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支付宝称已补齐余额宝手续 “备案门”风波平息

2013年07月02日 08:50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在余额宝上线之初,曾因未备案被证监会点名批评违规。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支付宝相关人士处获悉,该机构上周已向证监会补交了材料。

上线短短18天,余额宝就累计收获66.01亿元投资资金、251.56万名客户,天弘增利宝也借此成为国内客户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货币基金。自上线以来,余额宝就被认为是金融市场的“搅局者”。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此前曾表示,余额宝部分业务未向监管部门备案属违规行为,也未能向监管部门提交监督银行的监督协议,监管部门已限期支付宝就此补备案,逾期未备案的话,将进行调查处罚。这一表态也令余额宝受到部分业内人士质疑。

昨日,支付宝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支付宝上周已向证监会递交了所需手续。但尚未得到监管层的批复,并称具体证监会什么时候正式批复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对于备案批复结果,该人士认为“问题不大”,并重审余额宝业务不会暂停。

从6月13日上线以来,余额宝发展速度让市场惊叹。根据支付宝和天弘基金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6月30日累计用户数达到251.56万,余额宝累计转入资金66.01亿元,转入笔数286.91万,累计用于消费的金额12.04亿元,存量转入资金规模达到57亿元。

与传统基金理财户相比,余额宝1元钱起买、随时可以卖出的碎片化更适合年轻人投资。数据显示,余额宝用户的人均投资额仅为1912.67元。受6月最后一周货币市场流动性趋紧影响,余额宝投资收益较高。截至6月30日,与余额宝合作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6.299%。

近年来,基金公司在传统销售渠道上遇到瓶颈,如银行渠道费用越来越高、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兴起。而将基金产品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一是节省成本,二是增加产品透明度。汇付天下总裁周晔认为,基金行业提供的是一年数万亿元的市场,基金行业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取代航空业,成为第三方支付市场的第一大行业。冯中豪/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余额 支付宝 备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