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4日)

2013年07月04日 08:2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国外:

一.葡萄牙和埃及政局又掀骇浪 欧洲股市成惊弓之鸟

过去48小时内,葡萄牙财长和外长为抗议紧缩政策相继辞职,政治动荡导致市场对该国主权债务担忧上升,该国股市重挫5.3%。

埃及总统穆尔西在周三晚被军方罢黜。该国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法塔赫•阿尔西西将军宣布暂停宪法,最高法院院长就任临时总统,埃及将组建一个临时政府并筹备新的总统选举。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德国DAX指数下跌1.03%,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1%,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

凤凰评论员:已成惊弓之鸟的欧元区股市受负面消息影全线下调,投资者避险情绪蔓延,短期该区域内部分成员国和北非邻居的麻烦难以摆脱“按下葫芦浮起瓢”的局面。欧元区解体将产生难以预料的金融动荡,但话又说回来,如果不解体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麻烦缠身,随时可能使全球艰难复苏雪上加霜。

二.风险仍在不断积累 美国股市投资者已无心恋战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少于预期。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和穆迪预测机构发布的全美就业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88000人,增幅高于预期。

7月4日美股休市,7月5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登场。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34%,至14980.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1%。

凤凰评论员:欧洲一团糟、自家的小数据周就业利好、明天放假、5日将公布的头等数据,以及美联储对退出QE的进一步想法和安排,让美国股市投资者疲惫不堪。交易半天就休市的道指反弹至离15000差20点后,临近收盘再度小幅跳水,多空双方已无心恋战。振幅虽不大,却体现着综合风险不断积累。

三.时隔14个月原油重返100美元大关

纽约能源交易所原油8月合约上涨1.47%,收于101.06美元。

凤凰评论员:油价上次升至100美元上方是在2012年5月份,当时重要的背景因素是QE2弹药已不足,之后道指展开中期调整,从13200点附近跌至12000点附近,重挫逾9%。

四.国际铜价上涨 因中国进口短期加速

纽约金属交易所精铜9月合约上涨1.05%,收于317美元。另外黄金8月合约上涨0.81%,收于1251.9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储系统出现瓶颈,令中国铜进口商被迫为得到已买下的货物排起了队,因此现货铜进口溢价自6月中旬以来上涨了三分之一。交货延迟意味着未来几个月会有数以千吨计的铜从LME仓库流向中国,有助于支撑价格。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国内铜类上市公司有积极影响。

综述:短期,外部因素对A股运行的影响强过内部因素。美国的经济状况对美联储安排退出QE有重要影响,这将直接影响人民币汇率政策,进而影响中国央行对利率和资金面的把握,而资金状况对股市至关重要,管理层对IPO开闸时机的选择也定会考虑股市的承受力。但目前外部市场的情况是美元和石油走强,股市承压,体现了投资者对美联储政策的不安。A股市场的外部压力也在积累中,系统性风险有所增大。

国内:

一.保利地产6月销售回落  房地产板块继续承压

据悉,保利地产周三公告称,今年6月实现签约金额123.08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20.67%;同期实现签约面积101.5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09%。

凤凰评论员:昨日房地产板块早盘跳水,之后连续反弹两个半小时,但量能虚弱,收盘没收了前五日1/3的短线反弹成果,6月24日的阴线压力岿然不动。房地产板块继续承压。

二.上海自贸区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7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标志着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成为国内首个符合国际惯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此举将成为推进改革和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试验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挥示范带动、服务全国的积极作用,促进各地区共同发展。”

凤凰评论员:此消息对当地港口、机场、仓储、地产以及金融服务业形成积极影响。涉及上市公司有上港集团上海机场长江投资外高桥浦东金桥等上海本地股。

三.污水治理规划出台预期升温

昨日,环保部正式启动2013年“中国生态城乡行——美丽中国行”活动,全面摸排各地低碳节能产业的现状与问题。从有关渠道获悉,继“大气十条”规划出台之后,污水防治行动计划将很快出台。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碧水源万邦达首创股份兴蓉投资等。

四.锂电池隔膜技术获重大突破

科技部网站7月3日消息,由厦门大学和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联合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支持的“高安全性动力电池用功能隔膜的技术开发”项目已建成一条年产300万平方米陶瓷功能隔膜试验线,并形成了生产能力。据悉,项目研发的产品投产后,将大规模应用于车载锂离子动力电池、数码产品用锂离子电池等领域,这将极大改善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

凤凰评论员:资料显示,中航锂电由成飞集成控股,洪都航空也参与投资。该消息或涉及的其余上市公司有大东南云天化九九久沧州明珠南洋科技深圳惠程

五.7月6日第九届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京召开

第九届北京国际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暨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展览会将于2013年7月6日-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原老馆)举办。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的上市公司有比亚迪,曙光股份,威孚高科,杉杉股份,万向钱潮,江苏国泰,宇通客车等。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