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07月07日 17:2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股发行审核或大改:8月开闸淡化业绩

北京一家券商的保代向南都记者证实称,IPO重启的时间点不会有大的改变,估计在8月前后。此次新股发行审核办法可能改动较大,比如对业务的要求会淡化,但对信息披露的要求会空前严格。而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发布的文件中,也提到“适当放宽创业板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

史玉柱再度护盘2.5亿密集增持民生银行A股

在众多股东董事中,史玉柱无疑是民生银行最为坚定的“守护者”。来自港交所的信息显示,在6月24日、25日民生银行A股遭遇两度跌停之时,史玉柱均有出手护盘。据上证报记者统计,自6月24日至7月2日史玉柱总计增持民生银行A股约3158万股,耗资2.5亿元左右。

金融国十条深化金融改革力促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政府网7月5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意见》)。这份被称为金融“国十条”的《意见》从多个角度阐释了如何“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意在加强引导金融对经济结构调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

受访专家表示,本次“金融十条”的落地更加尊重和顺应产业规律和经济规律,高度重视推进金融领域的市场化改革,加快淘汰过剩产能有望释放出新的投资机会,从而为经济回暖和转型增长积蓄新动能。

我国与瑞士签自贸协定84.2%瑞士货将零关税

据新华社电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约翰·施奈德-阿曼6日在北京正式签署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这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签署的首个自贸协定。

证监会:房地产企业融资放开传言不实

对于房企融资传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今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的上周五发布口径未变。

融资融券成财富绞肉机:九成亏损大量爆仓

沪深交易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年初至6月底,两市融资余额从878亿元增长至2000亿元以上,增幅超过250%。但在6月20日达到2302亿元后便进入了下降通道。6月20日至7月1日期间,融资资金连续流出累计122亿元。

融券空头本周加仓融资资金抄底宏源证券

本周融资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减弱,两市融券余额的明显提升,信用交易投资者空头气氛浓郁。周四宏源证券在连续大跌迎来融资资金集中流入。

数据显示,截至周四,两市融资余额为2198亿元,尽管较周初的2182亿元有所回升,但日增速依然疲弱,未能回到六月下旬平均水平。与此同时,两市融资余额上升明显,空头仓位正在加重。截至周四,两市融券余额增至46.8亿元,较上周末增长10亿元,日均增速达6.2%。

证监会内幕交易重案被地方法院意外轻判

2012年1月6日,证监会对外通报了五起典型违法违规案,其中两起为内幕交易,包括鲍崇民等人利用上市公司重组动用3000余万元进行内幕交易的案件。《华夏时报》记者调查一起信托违规案的过程中意外发现,这起被证监会通报为“情节严重、性质十分恶劣”的典型大案,主要涉案人竟然出人意料地仅受到缓刑处罚。

交易所启动场内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百亿级收入诱惑

在股票质押融资这个银行与信托占绝大多数份额的业务中,券商凭借股票质押式回购这一创新,正在迅速抢占市场。未来,这项利润丰厚的业务将有望给券商带来百亿级收入,甚至可能让整个券商行业的净利润翻番。

从6月24日,沪深交易所同时启动了场内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至7月5日的10个交易日的时间里,经济观察报统计上市公司公告发现,期间有19家上市公司公告其股东与证券公司签署了《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业务协议》,所质押的股票份额达7.28亿股。

国债期货获批最快9月中旬上市交易

国债期货上市交易进入倒计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透露,国务院已于近日同意开展国债期货交易,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国债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完成这些工作预计需要约2个月时间。这意味着,国债期货最快将于9月中旬上市交易。

发改委:汽柴油6日起每吨分别下调80和75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80元和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均降低0.06元,调价执行时间为7月5日24时。

综述:非农数据利好美股收高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上涨147点,标普500指连续第二周上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增长,表明上个月美国就业增长超出预期。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3.1%报1212.70美元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下跌3.1%报每盎司1212.70美元,主要由于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增幅超出预期,该报告对美联储何时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来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xingzw] 标签:证监会 融资融券 回购交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