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9日)

2013年07月09日 08:0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本栏目今日观点:

技术面上,承接昨日调整今上综指数顺势低开,跳空幅度很小,说明多空双方均比较理性;中午收盘前1950被轻微刺穿之后又被收复;下午多空均无显著建树,单个小时内上综指振幅都未超过0.4%;收盘成纺锤形阳线,其意义接近于星线,市场整体处于思考状态,暂未就上下方向做出决定。

外围压力未消

外部消息面暂时祥和,但这种祥和却无法掩盖外围市场的极端的心理。道指、美元原油继续上行,面临或暂时通过关键压力位,铜价与金价下跌,直逼底部价位。在美联储表态与各经济体公布重大数据前,这种非牛即熊的极端分化走势生动地说明了不同市场的亢奋和压抑,极其敏感的投资者与投机者的心理压力都在聚集,越是想搞清各自的大方向,反而越容易陷入矛盾。因政策的不明朗,接下来的市场波动很容易被放大,A股外围不确定性因素渐增。

内部压力暂时趋缓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6月居民CPI同比上涨2.7%,5月为2.1%;PPI同比降2.7%。此数据让市场短期内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减缓,但PPI下行为即将出炉的6月GDP蒙上一层阴影,两者对市场的影响互为抵消。

根据今日出炉的CPI与PPI,预计6月GDP贴近中央目标下限——即7.5%——的概率较大,1%左右的波动不会对A股全局产生重大影响,但对周期类板块仍是不利的,所以煤炭钢铁和有色等能否继续反弹就要考验机构的风险偏好了,投资者也不宜一味紧盯缺乏弹性的宏观数据;SHIBOR各项利率大幅回落,没有证据显示银行近期会再次面临令市场震惊的资金压力,上述两大系统性风险比较适中;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就是外资情况,因美元强势上涨,投资者对东南亚资金外流还不能完全掉以轻心。总体看,A股内部压力趋缓。

注意中小创业板的中报预期

操作方面,根据目前K线形态,接下来向上向下突破的概率均等,明早盘的战况十分关键;如果没有外部市场重大变化的干扰,从权重板块的近期表现看,明日继续技术反弹是可以预期的,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这样,反倒让一个微观因素变得非常重要,那就是中小创业板的中报问题,投资者不可忽略。

国外:

一.外围5大品种渐入死角 小震荡不断酝酿大规模喷发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58%,至15222.5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6%。

美元指数收报84.22,涨0.27%;纽约金属交易所精铜9月合约涨0.8%,收于309.95美元;黄金8月合约上涨0.97%,收于1234.9美元;纽约能源交易所原油8月合约下跌0.37%,收于103.1美元。

凤凰评论员:对于美元、以道指为首的美国股市和原油来说,接下来不是见顶就是突破;对于铜、黄金来说,接下来不是反弹就是破底,这种极端的分化、牛熊间泾渭分明的场面既罕见,同时又是不易维持的。

这背后体现了伯南克对付(或说控制)国际资本基本上是成功的(仅仅是截止目前)。由此君率领的全球央行在大危机后留下的隐患——3轮QE、XX万亿等等,这比天文数字的国际资本的野蛮力量,无论在哪做多做空都不是闹着玩的。目前的情况是伯南克以貌似“优柔寡断”的含糊策略,令国际资本没有形成势不可挡的趋势化集中潮流,全球投资者也不清楚下一个机会具体在哪,而且更难判断的是时间点。各主流金融产品走势既分化又平均,但尚未产生一个无法承受的泡沫或陷坑。能做到这一点,伯佬在卸任前实属不易。

不过这种动态平衡也是难以维持的,上述几种重要品种的多空双方都在找出路,无论在顶部还是底部,从技术面可以体会到投资者的压抑心态,市场能量正在积聚,风险与机会都在我自繁衍中;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大涨大跌后所形成的短期顶部或底部,都是不易维持的,5品种短期的涨涨跌跌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敏感位置的小级别的震荡,恰恰是大规模喷发的前兆。

国际资本跨市场大会战正在酝酿中,尽管伯南克无限地希望这种难以控制的局面不要发生。A股市场面临的外部不确定因素一刻也没有缩水。

国内:

一.CPI数据周二公布 机构预测会有所上行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大多数市场研究机构预计,虽然6月份CPI会较上月有所上行,但是总体来看,物价仍低位徘徊,全年将维持稳定。

凤凰评论员:今非昔比,目前CPI如果能够有限上行、保持一定的活跃对中国经济避免市场最为担心的硬着陆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改革最大的潜在代价或威胁,莫过于经济硬着陆,信贷萎缩导致生产萎缩,进而引发通货紧缩。市场需要一个有活力的CPI,不能对该指标一味求降。

二.国债期货规则等修订意见稿发布

7月8日中金所就《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其相关细则、《网络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修订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表示将在征求意见后加快国债期货上市工作进程。

凤凰评论员:国债期货18年后重返大陆市场将导致A股“沦为鸡肋”,这种说法未免太过儿戏。1992年底国债期货合约登陆上交所,上综指约为780余点,到93年3月上综指已越过1500点;即便在“国债327合约”东窗事发之际,上综指也以700点为中枢做下降三角形整理,96年初恢复牛市。影响股市运行的因素是复杂的,任何一个新市场诞生或是一个老市场复活都不具有彻底改变股市命运的能力。

随着相关准备工作陆续进行,国债期货上市日期将日益临近,相关概念以及参股金融概念或继续受市场关注。其中包括中国中期浙江东日弘业股份新黄浦南京新百等。

三.钢铁烧结余热锅炉有望开启百亿元市场

钢铁全行业的微利局面,正倒逼钢铁节能市场逐步开启。据悉,以烧结余热锅炉为代表的钢铁节能设备技术已经成熟,且得到了钢厂的普遍认可。

业内人士估算,目前全国范围有近1500套烧结机,如果按照已经上马100套烧结余热锅炉设备计算,全国仍有1400套烧结机并未配备余热锅炉设备。而仅仅是余热锅炉的单独投资成本就在500万元-1000万元,这意味着烧结余热锅炉市场的空间将超过百亿元。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海陆重工杭锅股份等。

四.多部门推动制订生物质燃料行业标准

从2013中国国际生物质大会生物质供热专场获悉,目前国家能源局和农业部正推动制订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行业标准,包括固体成型燃料的分级标准、燃烧器技术和成型设备关键部件等规范。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生物质能源业上市公司构成提振,其中包括:哈投股份凯迪电力东湖高新威远生化中粮生化等。

五. “淘宝同学”引爆教育信息千亿市场

据媒体报道,淘宝内部负责人透露,淘宝或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电商的发展,并有可能于近期推出“淘宝同学”教育频道。随着暑期来临,各种教育培训机构再现火爆局面,而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市场规模目前已经超过千亿。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方直科技星网锐捷立思辰启明信息等。

六.工信部力推六大新材料领域标准化

日前,工信部出台《新材料产业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15年,完成200项重点标准制修订工作,立项并启动300项新材料标准研制,开展50项重点标准预研究,争取覆盖“十二五”规划提出的400个重点新材料产品,基本形成重点领域发展急需的、具有创新成果和国际水平的重要技术标准体系。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建立起一个与新材料产业发展相适应,并具有一定前瞻性的新材料产业标准体系。

在重点任务方面,《计划》列出了六大领域,共涉及:稀土永磁、核电用钢、耐蚀合金、钛合金、电池隔膜等、碳纤维、石墨烯、超导材料及原料等子方面。

凤凰评论员:该政策涉及六个部类,超过十五个子类,范围较大。涉及部分上市公司有太原刚玉,五矿稀土,久立特材西部材料,云天化,沧州明珠,江特电机,大橡塑,金发科技,生益科技,悦达投资,大东南,中国宝安,中天科技,永鼎股份,沃尔核材,特变电工等。

七.北方地区将迎最强降雨 防汛概念或受关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7月8日至11日,我国北方地区将遭遇今年最强降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7月上旬)极值的日降雨量或过程雨量。

8日10时,中央气象台将暴雨预警由蓝色升级为黄色。12时,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

凤凰评论员:因北方地区将迎最强降雨,相关防汛概念或受投资者关注,涉及上市公司有围海股份,东方雨虹,纳川股份,龙泉股份,青龙管业,国统股份等。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