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年华润集团在全球500强中排名 大幅跃升至第187位

2013年07月10日 01:3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刚刚公布的2013年《财富》全球500强排名中,华润集团以营业额524亿美元首次进入世界200强,位列第187位,较上年上升46位。

华润自2010年开始申报《财富》全球500强,当年进入全球500强排名第395位,之后连年大幅攀升,从2010年的第395位,升至2011年的346位,再到2012年的第233位,直至2013年的第187位,4年中排名上升了208位。截至2012年底,华润的营业额、利润总额分别为3,309亿元人民币(以下简称亿元),311亿元,总资产达到7,305亿元。2013年上半年,华润集团继续保持快速稳健的增长势头。1至6月,集团营业额1,756亿元,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161亿元,同比上升41%。2013年公布的排名已远超华润集团在十二五战略中设定的到2015年争取进入全球500强前250位的目标。对此,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表示:“对华润首次进入全球200强感到欣慰,这与全体华润员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感谢各界对华润的支持。未来,华润将再接再厉,以更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华润集团是一家总部设在香港,并有着75年光荣历史的企业。2000年前,华润的主要业务是以贸易为主,2001年开始,华润制定了立足香港、面向内地和以实业化为核心的发展战略,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培育出一批实力雄厚的产业群,集团综合实力迅速上升,行业领导地位不断巩固和提升。目前,华润已经成为中国内地和香港最具实力的多元化企业,拥有7大主营业务板块,基本分布于竞争性民生类领域,其中3家为恒生指数成份股。华润也是唯一一家垂直控股三家香港蓝筹公司的企业集团。

据悉,2013年财富全球500强中,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上榜企业数量再创新高,由去年79家增长至95家,距离百家仅咫尺之遥。其中,有16家新上榜的企业,华润集团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上榜企业中排名第26位,较去年排名上升1位。

资讯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华润集团 全球500强 集团营业额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