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招商证券:弱周期布局农牧龙头股

2013年07月10日 08:00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1个月农业指数下跌13%,跌幅大于A股平均,我们认为是强烈的中报业绩下修预期所致,具体因素包括低迷的需求、降雨过多的天气、反弹远慢于预期的猪价等。

从细分行业来看,本月下跌过程中,没有表现强势的细分板块。种业受困于行业高库存以及竞争加剧,水产养殖受供给冲击、需求低迷的双重影响,走势也比较平淡。

三季度是农业生产的旺季,在此时点应该密切关注各个细分农产品价格(重点关注美国干旱炒作,国内玉米虫灾)及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利润变动,具体选择题材有:

1、子行业景气度见底;2、经营数据环比或同比有大幅改善;3、质地优秀具防御性。如海大集团(天气好于二季度,同比基数低)、天康生物(市场苗上半年销售5300万,超市场预期,蓝耳苗地位突出)、登海种业(品种优势明显)等。

(唐立整理)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招商证券 供给冲击 龙头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