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12日)

2013年07月12日 08:2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本栏目今日观点

技术面:日线旱地拔葱不易 周线旱地拔葱更难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7在9:15至9:00下跌0.36%,在15分钟K线图中的通俗死叉位置收出一根小阴线,拉开了今日沪深两市调整的序幕。上综指稍低开,30分钟K线图看,第一根K线收极小的十字星,量能猛增强化了该犹豫信号的意义,至中午横盘震荡;13:00至13:30反弹0.11%,量能十分虚弱,打开上涨金叉的希望非常有限,同时这根小阳线距离下方实际支撑20MA较远,形成的空档也给空方留下了下探机会;13:30至收盘空方没有客气,直奔20MA,最终将其击穿;日线收中阴,距离上综指10日线一步之遥;周线两连阳,初步形成不很规则的止跌信号,反转还是有难度的。昨日的旱地拔葱没有升级为周线旱地拔葱,5周线(2050点)压力较大。

消息面:市场趋于冷静 焦点转向6月GDP

外围消息面清淡,美国股市全线上涨,标普与纳指再创新高;纽交所黄金、精铜期货在底部区域内继续反弹,限于压力和缺乏金属需求真正转暖的数据,所以远不如股指那么风光;前期大幅冲高的原油期货合约率先回调。外部整体氛围良好,但对A股市场有色与石油板块短线激情构成考验。国内消息面也有所降温,上交所否定上证50大蓝筹T+0传闻,昨日超水平发挥的券商板块承压不小;其余超水平发挥的大盘蓝筹股也失去了消息面动力。下周一,6月GDP粉墨登场,失去消息鼓舞的市场冷静了许多,考虑重心向更货真价实宏观数据倾斜。

操作方面:大盘股不破相 结构性行情将持续

今日中外机构对中国6月GDP的预测更是密集,大致维持在7.5%至7.6%之间。考虑到已经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预计下周一的结果与机构预测趋于吻合,微小的波动和误差不会给A股市场添加更强的压力。

6月GDP果真达标,市场倾向于集中考虑三点:1.李克强总理的“稳中有为”的“为”在何处——配合改革的局部振兴机会。2.上市公司中报,所有企业都要过这一关,股价也要受其考验。鉴于前期热点的估值已高高在上,所以规避业绩地雷的重要性绝不亚于寻找业绩奇葩。3.昨日指数大涨,一直分道扬镳大盘股与成长股难得奉献普涨,但这也是自今年5月下旬以来,结构性行情节奏受到扰乱最为强烈的一次。无疑,这是大盘股干的。既然打乱节奏、影响平衡的是大盘股,那么就需要它们负责下去。换句话说,如果小盘股发生巨震,那么它们有维护现有底部的义务,市场也会考验它们的决心。大盘股不破相,结构性行情将持续。

国外:

一.美国股市大涨 油价率先展开调整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12%,至15461.4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6%。

美元指数收报82.75,涨0.32%;纽约金属交易所精铜9月合约上涨2.8%,收于317.75美元;黄金8月合约上涨2.61%,收于1279.9美元;纽约能源交易所原油8月合约下跌1.24%,收于104.74美元。

凤凰评论员:宏观消息面一时清淡,市场仍沉浸在伯南克讲话与李克强“确保中国增长底限”的温暖之中(当然美元多头除外),美股大涨;因看到了中国经济增长底限,处于底部的有色金属继续反弹。只有原油率先展开调整,因市场预计未来原油将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巴克莱大幅下调了未来英国布伦特原油的价格预期。

鉴于宏观消息面清淡,微观消息短期对行业的影响作用有所提升,A股石油板块或受压力。另外有色金属的反弹更倾向于对底部的确认,因为是见到了曙光,而不是需求明显转暖,所以投资者保持谨慎还是可以理解的,市场还缺乏真正回暖的证据,所以从反弹变质为反转还需要考验。A股市场有色板块面对的是同样的问题。

国内:

一.上交所否定上证50大蓝筹T+0传闻 券商板块面临考验

据报道,市场传闻称监管层正在研究上证50大蓝筹股T+0交易的可行性,以改变蓝筹股的僵尸状态。对此,上交所回应表示,对于上证50大蓝筹开展T+0交易目前没有任何消息。

凤凰评论员:昨日提振沪深两市因素之一、也是推动券商板块超水平发挥的利好传闻,已被证监会证实不是真的。这条传闻对指数的支持意义明显小于李克强与伯南克的讲话,它的落空也不会对指数大方向造成决定性影响,不过这提醒投资者在井喷的时刻对各种市场传闻要保持应有的清醒。同时,该消息对券商板块短线行情形成考验。

二.发改委证实中国将再打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地产建材受益

发改委已证实中国将再打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发改委对城市群的发展目标是,下一步京津冀、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城市群将向世界级城市群发展,另外再打造哈长、呼包鄂榆、太原、宁夏沿黄、江淮、北部湾、黔中、滇中、兰西、乌昌石等10个区域性城市群,在这10个城市群中,中西部地区占据大半名额。

凤凰评论员:首先该消息有助于房地产挑战中期压力,利于建材反弹;其次,对区域地产、建材企业将构成提振,涉及上市公司有西水股份新华联,当代东方,宁夏建材秦岭水泥延长化建,上峰水泥,银亿股份名流置业等。

三.“石墨烯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论坛”将于本周末在京召开

国家现代材料科技信息网络中心拟于2013年7月13-14日在北京举办“石墨烯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论坛”,国内主流石墨烯产学研单位将发起成立“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随着石墨烯从实验室研究跨进到商业市场应用,国内外持续掀起了“石墨烯”的投资热潮。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南都电源新华锦,阳煤化工,乐通股份力合股份,方大碳素,中国宝安等。

四.中央再拨3亿元扶持家禽养殖加工

近日,中央财政下拨畜牧发展扶持资金3亿元,对主营业务为种禽、家禽肉、禽蛋等养殖加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给予短期贴息,支持保护家禽生产能力,维护广大养殖户利益,帮助家禽业度过难关。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圣农发展民和股份

五.动车组招标或下半年启动

据上证报消息,今年以来,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持续了去年火热的势头,原计划在今年初进行的动车组招标预计也将在下半年得到落实。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晋西车轴鼎汉技术,达实智能,卧龙电气,思源电气等。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