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一起诉奥巴马案再将开庭 称其违反程序正义

2013年07月12日 10:20
来源:中国经营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三一起诉奥巴马案再将开庭核心诉求为违反“程序正义”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在去年9月,奥巴马签发行政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三一集团关联公司在美建风力发电厂。之后三一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起诉奥巴马。  

据网易的报道,三一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三一集团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案确定将于当地时间7月11日开庭,目前还不清楚何时能宣判结果。

三一集团的核心诉求依然是奥巴马总统违反程序正义签署总统令,致使三一集团关联公司Ralls的合法财产受到损失。

“开庭是确定了,只是不能确定何时出结果,法官也许会经过一段时间审议后再宣判”,三一内部人士表示。2012年7月,CFIUS(美国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以涉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停止了三一在美关联公司Ralls在俄勒冈州的风电场项目,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又以同样理由对此项目签发总统禁令。因此,三一先后将CFIUS和奥巴马告上法庭。

今年2月底,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判决驳回了三一方面的四条诉求,仅支持了其提出的第四项诉求,即程序正义,认为总统及CFIUS为经过合法程序发出禁令,致使Ralls合法财产受到损失。

另据新浪的报道,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之前曾表示,这是“由美国法官告诉我们,企业怎么到美国去维权。”他表示,美国是个判例法国家,这意味着有这样的案例受理在先,对以后中国企业在美投资遇到不公平待遇可以有上诉的渠道。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奥巴马 程序正义 起诉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三一起诉奥巴马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