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一遭美“337”调查 回应称将上诉

2013年07月13日 08:4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溪若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京报讯(记者刘溪若)昨日,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三一集团相关起重机产品发起“337”侵权调查后,三一集团回应称,产品并不存在侵权问题,美国此举是出于贸易保护的考虑,将通过上诉维护公司利益。

今年6月,一家名为马尼托沃克的美国起重机公司向官方提出申诉,指控三一重工在美市场销售的产品及部件涉嫌侵犯公司专利,要求启动调查并发布进口禁令。

ITC7月11日宣布,对三一集团及其美国公司的履带式起重机产品发起“337调查”,以确定这些产品是否侵犯美国公司专利权。若裁定违反条款,或对涉案产品发布进口禁令。

昨日,三一集团宣传部部长施弈青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在美国销售的产品,美方控诉的产品侵犯知识产权的情况不存在,公司将寻求法律手段维护权益。“公司该产品已占当地市场份额8%,在同类产品中的销量排名第3,不管是侵犯知识产权还是维护国家安全,都是美实施贸易保护的手段。”

此外,三一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跨国诉讼案也于当地时间周四在华盛顿开庭审理。去年9月,奥巴马签发禁止三一集团关联公司Ralls在美经营风电场项目行政命令。随后Ralls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奥巴马,指控其违反了美国宪法保护财产所有权的规定和法定程序。

施弈青表示,尚未收到美方的宣判结果,一旦结果公布会及时公开。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上诉 履带式起重机 337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三一起诉奥巴马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