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一案 通过美方反垄断调查

2013年07月13日 12:4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0人参与0条评论

双汇国际71亿美元收购美国猪肉生产加工商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一案又往前推进了一步。

美国时间7月12日早晨,史密斯菲尔德公告称,完成上述收购所需经过的“哈特-斯科特-罗迪诺(HSR)反垄断改进法案”等待期已经结束。

“这意味着,在法定等待期限内,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没有对其发起反垄断调查,因此根据法律规定,该收购案可以被视为通过调查。”君合律师事务所纽约合伙人郝勇当天向本报记者表示。

该法案对达到特定门槛的资产、股票并购,应在并购完成前向主管机关进行申报,并在规定的等待期(通常为30天,现金并购为15天)结束后,才能进行并购。HSR法授权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司法部反垄断局在并购完成前对拟议中的并购所引起的反垄断问题进行评估,如认为并购可能具有反竞争性,FTC和司法部有权在交易完成前提出异议。

不过,这与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进行的国家安全审查没有联系,二者相互独立。根据史密斯菲尔德方面向CFIUS递交申请的时间,如果顺利,CFIUS的审查结果有望在本月中旬出炉。该收购案5月29日由并购双方宣布。

该收购案由于规模庞大而遭受美国各方争议。此前一天,美国参议院还举行了听证会,史密斯菲尔德CEO拉瑞·波普(Larry Pope)在华盛顿接受了参议员的质询。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反垄断 史密斯菲尔德 并购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