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15日)

2013年07月15日 07:5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本栏目今日观点

技术面:5周线化阻挡为支撑 暂未度过试用期

今上综指开盘于5周线(2030点)上方,10:30分前完成对该支撑的第一次试探;30分钟K线上,下午开盘至14:30出现3只乌鸦,量能没有放大,空方比较谨慎,但仍完成了金叉封锁;最后半小时小幅反弹没有彻底颠覆金叉被破坏后的调整预期。日线收中等纺锤线,显示刚刚变成支撑的5周线还没有通过试用阶段。

消息面:宏观数据导致两种心理影响 总体呈中性偏利多

外围消息面清淡。市场集中精力于GDP等一系列数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仍在9%以下,消费有所上升,二季度GDP增长小幅下滑至7.5%,上半年GDP情况稍好,至7.6%;再参考1-6月全国用电量同比增长6.1%,比去年同期回落0.4%,可以看出:在中央坚决推进转型与调结构的大背景下,接下来中国经济仍有一定的下行可能,而这取决于政府管理目标——即达标容易,政府态度决定一切。同时导致两种心理影响:一方面,政府立即推出适度刺激的预期没有升温;另一方面,中国硬着陆可能性也很小,总体呈中性偏利多。

操作方面:明日农行解禁开闸 5周5日线联合支撑面临重大考验

明日农业银行解禁,金额高达2585.9亿元(亚军是西南证券,金额达6.8亿),该股经历三周连阳后今日日线收十字星,银行板块指数也收十字星,显示市场存在重大犹豫心理,暂持保留态度。毕竟,2009年7月的中国银行和2009年10月底的工商银行,两者的大规模解禁都给市场留下不好的印象——解禁前大涨,机构散户皆大欢喜;刚解禁就大摇大摆地大跌。依据农业银行与银行板块指数分时K线图看,明日早盘主力有望给出答案苗头,投资者宜关注其分时K线图走势。于是,5周线2030点(5日线恰好也到该点)支撑仍受到考验,敏感时期的银行股动向对大盘方向有巨大影响,也关系到结构性行情的演化。另外,随着中报预报的陆续登陆,利好利空会接连落地,逐步兑现利润是汗水转化为果实的最后一步,投资者宜注意控制仓位。

国外:

一.道指面临15500关口微跌 美股结构性行情延续

上周最后一交易日,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04%,至15454.8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5%。

美元指数收报82.94,涨0.23%;纽约金属交易所精铜9月合约下跌0.71%,收于315.5美元;黄金8月合约下跌0.18%,收于1277.6美元;纽约能源交易所原油8月合约上涨1.28%,收于106.08美元。

凤凰评论员:周末外围消息面较清淡,因伯南克讲话美元指数7月10日暴跌2.43%,此后两天反弹微弱,对全球资金面影响不大。外围市场格局未变,各大金融产品市场基本延续近期走势,其中道指限于15500关口压力收十字星,弱于标普与纳指,美股总体延续结构性行情。对今日A股市场总体影响呈中性。

国内:

一.6月M2增速高于目标 但已连续放缓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4日发布《新华社记者就当前货币信贷形势采访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文,根据6月份金融数据,分析了当前货币信贷形势。

对于6月份M 2增速放缓,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6月末,广义货币M 2同比增长14%,较上月末下降1.8个百分点,但仍分别高于上年末和上年同期0.2个和0.4个百分点,处在较高水平。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持续乏力,实体经济需求偏软,融资的内生性增长动力明显不足,但M2的增速却一直居高不下,远高于政府年初制定的13%全年增长目标,其中4月M2增速达16.1%更创下两年新高。

二.GDP或贴近目标下限运行 市场影响呈中性

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届时,备受关注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农业生产、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收支等指标数据将一并公布。

凤凰评论员:上半年GDP并未因贷款大增而获得预期内的提高,实体经济受益有限,与央行目标有明显出入,资金流向政府理想目标未形成有效趋势。此后央行加大调整与引导力度,M2连续两个月回落。故此,投资者预计GDP或贴近政府目标下限即7.5%运行,总体看市场影响呈中性。

三.A股将迎年内最大单周解禁洪峰 农行占9成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7月15日至19日)两市共有34家公司共计2608.09亿股解禁上市,合计解禁市值约6737亿元,其中,仅农业银行解禁额就高达6490亿元。

凤凰评论员:上周五,农业银行跌2.33%,6连阳的获利盘已对本周的解禁提前反应,但判断压力已完全消除为时尚早,市场密切观察核心主力的动向,工行与中石油的“神秘大单”能否也在农业银行出现,仍是未知。

四.国务院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

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要实施“宽带中国”战略,提升3G网络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推动年内发放第四代移动通讯(4G)牌照;通过努力实现“十二五”(2011-2015年)后三年信息消费规模年均增长20%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大幅增加。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4G行业形成积极影响。涉及上市公司有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北纬通信国脉科技梅泰诺等。

五.新华网:信息消费将超3亿 总理要求加快部署

新华网发文称,中央政府释放重大利好,2015年信息消费将超3万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国内有效需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根据政策目标,“十二五”后三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年均增长20%以上。权威部门测算,到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超过3.2万亿元,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信息类大消费行业形成积极影响。涉及三网融合、移动转售、IC卡等行业,其中上市公司有百视通同方国芯烽火通信星网锐捷,国脉科技,二六三同洲电子数码视讯佳创视讯等。

六.煤价下跌 火电企业受益

随着2013年半年报披露大幕的拉开,上市公司陆续交出了中考成绩。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12日,根据申万行业分类,16家发布业绩预报的电力上市公司全部预喜,5家发布业绩快报的公司也全部盈利。

其中,预计增长超过一倍的有10家公司,国电电力预报业绩预增57倍,桂冠电力增长5.2倍,大连热电增长3.97倍,粤电力A增长3.96倍。从电力公司发布的业绩预报来看,火电公司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受益于煤价不断下跌;水电公司则受益于来水充足,装机容量增加。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另涉及上市有长源电力,郴电国际,华电能源,川投能源,豫能控股,哈投股份等。

七.石墨烯产业技术联盟成立

为了推动石墨烯产业化,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3日在北京成立。该联盟由清华大学、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南京科孚纳米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北京现代华清材料科技发展中心等核心单位发起,联合国内从事石墨烯研发、产业化的22家法人机构,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支持下成立,联盟成员包括6所高校,4家中科院研究所,17家企业,基本囊括了国内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的主流单位。联盟旨在大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为推动我国石墨烯产业做出贡献。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方大碳素,力合股份,乐通股份,悦达投资,生益科技,博云新材等。

八.IMS:2015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医疗市场

全球著名医疗咨询机构IMS预测,2015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的医疗市场,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增长来自中国。

随着我国老年化社会的不断发展,医疗保健需求还将不断攀升。目前我国现有人口13.3亿,巨大的人口基数和稳定的人口增长,使医药行业拥有不可比拟的需求潜力。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人1.86亿,占总人口14.01%,他们慢性病的患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年龄人,人均医疗支出为其他年龄人的6-7倍。据wind数据统计,在2008年以来的过去21个季度中,基金有20个季度超配医疗保健行业;中证医药指数更在2005年以来取得约22%的年化收益。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山大华特,康美药业,华东医药,海南海药,亚宝药业,云南白药,天士力等。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