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半数创业板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文化传媒表现抢眼

2013年07月15日 08:0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晨

0人参与0条评论

根据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创业板半年报业绩预告不得晚于7月15日披露。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355家创业板公司中,已有335家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或快报。Wind数据显示,在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创业板公司中,170家业绩预喜,刚刚过半。

从行业来看,业绩预喜的公司多集中在建筑建材、医药生物、文化传媒等领域。在已披露业绩预告的8家创业板文化传媒公司中,7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仅天舟文化一家业绩预减。

得益于近期国产电影票房的强势崛起,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的成绩单最为抢眼。华谊兄弟今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270%至300%。公司称,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电影《西游降魔篇》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二是电视剧、艺人经纪与相关服务以及影院等主营业务呈稳定增长态势。

业内人士认为,文化传媒行业具有抗周期属性,在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居民娱乐支出依然不减,整个行业因此受益。

另外,业绩预告也显示,部分公司业绩上升并非来自于主营业务增长,而是来自于出售土地、政府补贴等因素。

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创业板公司中,预计业绩略减的公司83家,预减37家,首亏17家,续亏5家,合计142家,占比42.4%。受经济增速放慢、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化工、信息服务、机械设备等行业成为预亏重灾区。

17家首亏公司大多强调了大环境的影响。海兰信上半年预亏564.31万元至752.41万元,公司称,由于船舶行业效益整体大幅下行及新船价格指数持续低迷,公司综合毛利率及整体盈利能力受到较大影响。世纪鼎利上半年预亏1286.15万元至1500.5万元,公司认为,由于3G网络建设投资趋缓,4G网络建设尚未全面启动,公司网络优化产品销售收入同比降幅超出预期。二级市场上,这两家公司也是“难兄难弟”,6月以来两公司股价分别下跌15%和16%。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创业板 业绩预告 鼎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