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400亿收购生变:史密斯菲尔德大股东力推业务分拆

2013年07月16日 06:20
来源:新快报 作者:陆琨倩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快报讯 记者陆琨倩 报道近日,双汇国际收购全美最大生猪及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可能生出变数,因史密斯菲尔德的大股东东Starboard已聘请咨询公司,力图推翻双方达成的协议,并试图将史密斯菲尔德拆分成三部分业务寻找买家。

今年5月,史密斯菲尔德与双汇国际达成协议,以每股34美元(溢价52%)的价格向双汇出售股份,交易规模47亿美元(约合)。若交易完成,这将成为中国企业对美国企业的最大收购案。目前,拥有6%股权的股东康地谷物公司(Continental Grain Company)已经同意出售全部股权。

但消息称,仍有股东对收购案持反对意见,目前拥有史密斯菲尔德5.7%股份的Starboard 公司认为,如果把史密斯菲尔德分拆成生猪生产、猪肉加工和国际业务3家公司出售,获得的收购价将比双汇目前提出的价格高出29%至64%。

近日,其更雇佣Moelis &Co.和BDAAdvisors Inc.两家金融顾问公司,《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这两家金融顾问公司的任务就是为史密斯菲尔德找到新的买家,推翻史密斯菲尔德与双汇国际此前达成的并购协议。记者了解到,此前包括泰国正大集团名下的正大食品以及巴西肉类制品巨头JBS集团都曾被传欲洽购史密斯菲尔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双汇国际已与史密斯菲尔德约定反向分手费,若收购失败,史密斯菲尔德将可能赔7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史密斯菲尔德 收购案 双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