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拟在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后在香港IPO

2013年07月16日 21:49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据路透社报道,北京时间7月16日晚间,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双汇国际控股已经同意以47亿美元收购美国猪肉生产商Smithfield食品有限公司。知情人士同时表示,双汇计划完成收购后,将合并的新公司在赴香港进行IPO。

据悉,合并后的新公司预计在香港IPO约40亿美元,将比在美或其他交易所对其股价估值更高。由于香港股市比双汇国际子公司双汇发展目前所在的深圳交易所规模更大、更国际化,所以此次IPO颇受市场关注,而对于包括高盛、新天域在内的私募股权投资者来说,赴港上市将为他们提供一条不错的退出路径。与此同时,双汇也可利用收入支付部分债务。

此前,中国银行和摩根斯坦利已联合为斯密斯菲尔德并购案提供70亿美元贷款。

知情者还指出,上市计划在收购交易顺利完成后才能实施。而港交所对并购后的公司也有一年的期限限制才能上市。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