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医强险”年内深圳试行

2013年07月17日 05: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平亦凡

0人参与0条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平亦凡)昨日,中国医师协会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透露,包括医师执业责任保险、医疗机构责任保险在内的“国家版”医责险年内将在深圳14家医院试行。未来医责险将成为类似于“交强险”性质的“医强险”,作为执业医师的必备条件,用于保障发生医疗事故时医患双方的利益。待深圳运行成熟后,这一模式将向全国推广。

本次医责险试点在医疗机构参保的基础之上,将重点放在医师身上。中国医师协会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副总干事邱蓬鹭表示,如果医师有了自己的保险,不论在何处就职出现了纠纷都可以解决。

参保金额方面,暂定所有医师投保金额相同,以每人2000元以内的价格获得100余万的保障。邱蓬鹭预计,3—5年后,国内将建立医师风险数据,届时投保金额将根据科别实现差异化。对于保费,本次医责险的试点将会实行医疗机构和医生各出一部分的方式,政府可能还将补贴一部分。“调查显示,80%的医生都赞成购买医责险,协会还将与深圳政府谈判,希望能够在工资中设立‘职务风险金’一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责险 医患 医疗机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