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鑫胜担保负责人涉嫌非法吸储1.5亿 逃亡缅甸1年后归案

2013年07月17日 10:13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徐家琪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晚他被押解回温,他称因在外躲债甚至还不知道今年女儿高考成绩

商报记者徐家琪通讯员陈兵

以投资矿业为由,承诺给予2分或2.5分的月息,我市原鑫胜担保公司负责人李某涉嫌向亲朋好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1.5亿元。2011年遭遇金融风波,公司资金链断裂,李某无奈出逃缅甸。昨晚9点,在外苦熬一年的李某被鹿城警方押解回温。

今年42岁的李某是市区人,在经商初期,靠着酒楼生意迅速起家。随后,他投资的领域逐渐扩展,矿业及酒品都有涉猎。几年前,他开设了鑫胜担保公司,以投资矿业需要周转资金为由,以2分至2.5分的月息开始向亲朋好友借钱。他回忆,自己公司在鼎盛时期,手头可运作的资金达到了数千万元,很多人都是自愿将钱送过来放贷的。

其实,李某除了将资金投在云南香格里拉的矿业外,还有就是将手中的资金借给别人或是其他担保公司,从中赚取“利息差”。在经过了几年的运作后,李某已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1.5亿元,而投资风险也在逐渐生成。

2011年下半年,温州民间借贷资金链断裂的消息接连传出,李某也遭受了牵连,上家收不回欠款,下家又还不出钱来,他开始夜不能寐,而后逐渐远离亲友视线。那时的他曾躲到上海,还是被不少人发现踪迹。

“用502冻门,甚至威胁家人,我想真的是躲不过去了。”他告诉记者,在去年上半年,自己曾三次想过自杀,但看着四岁的小儿子,他不敢迈出这一步,随着越来越多的债主逼上门,他想到出逃缅甸。

去年6月,鹿城警方接连接到数十位债权人报案,鹿城经侦大队立案调查。随后,李某通过“走小路”逃匿至缅甸躲避债权人追讨。在缅甸依靠朋友接济的生活并不好受,昨天在鹿城公安审讯室里,他说起了自己一年来的外逃遭遇:住的都是50或是100元一夜的小旅馆,一年里只给家里打过两三次电话,家中的信息都是听朋友转述的。“我躲出去时,大女儿刚好才18岁,今年都高考了,我却连她的成绩都还不知道。”说起家人,他一脸悔恨。他总结,很多温州老赖都是因投资房产和高利贷起家,最后也都是栽在这上面。

在李某出逃的日子里,不断有债权人向警方报案,经核实,大约有60位受害者,其中有十几人是他的亲属。立案后,警方一直在做李家家属的思想工作,劝其回国投案自首。本月初,远在缅甸的李某通过家属向警方传递了自己想要回国投案的意愿,鹿城警方迅速赶赴云南,上周四下午,在中缅交界的一辆客车上,鹿城警方将其带回归案。

目前,李某名下的所有财产均被警方查封,其本人也被警方依法刑拘。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李某 担保公司 警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