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发行开封县支行多举措促进存款显成效

2013年07月18日 19:02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今年以来,农发行开封县支行高度重视存款组织工作,立足实际,转变理念,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从“规范操作、控制成本”着手,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大力开展存款组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各项存款日均10393万元,其中企事业存款日均达到4503万元,同业定期存款日均5890万元,分别较去年增加2860万元和5890万元。通过大力吸收低成本存款,上半年共少支付系统内借款利息85.66万元,降低了经营成本,经营利润得到大幅回升,截至六月底账面盈余728.79万元,实现了良性发展。

一、领导重视。年初该行领导班子就把存款组织工作当作全行业务工作第一要务,抱着“决不放松存款工作,决不放弃一分钱存款”的思想,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手段,调动一切资源,全方位开展存款组织工作。一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在年初就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两位副行长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存款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活动考核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和考核等工作。另一方面,及时转变理念。多次召开支部会和全体职工会,进行思想教育动员,促进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存款是立行之本,经营之基,效益之源”的经营理念,使全行充分认识到了“实现存款稳定增长,最大的问题不是储源问题,而是人的思想问题和经营理念问题”。帮助员工克服畏难情绪,在全行掀起了抓存款、增效益、上台阶的工作热潮。

二、严格奖惩。该行按照市分行要求,结合开封县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奖惩措施,把任务分解到岗,落实到人,按月通报,按季考核,奖惩分明,实现存款管理制度化和存款激励常态化,营造了全员营销存款的积极氛围。

三、五措并举。首先,加强货款回笼管理,坚持“两个必须”,即必须回笼,必须真实。把好企业资金各个关口,做到应回笼、净回笼、真回笼。通过加强对企业资金流的跟踪监测,找准了资金来源的渠道和流向,摸清了企业的资金运动规律,督促企业销售货款及时回笼到农发行的存款账户。目前该行4个贷款企业销售货款回笼率均达到100%以上。企业回笼货款日均达到560万元,较去年98万元增加462万元。其次,加大企业风险保证金缴存力度。该行领导班子带领有关信贷人员,多次上门与企业负责人洽谈、沟通,得到了积极支持。今年上半年风险保证金存款日均达到807万元,较去年同期212万元上升594万元。第三,全面出击,开展多方位营销。一是积极主动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宣传农发行业务特点和优势,争取理解和支持,密切与政府、财政部门的关系,努力吸收地方财政资金,截至6月底,该行财政存款日均达到173万元,开创了财政存款零的跨越。二是通过协调,土地储备中心将基本账户开立在该行,并存入资金100万元,为下一步业务发展打下了基础。三是深挖目前贷款企业上下游客户,增加流资存款260万元。第四,积极营销同业存款。在营销同业存款工作中,行长亲自带队,多方协谈,与各家金融机构建立良好关系,及时调查了解其他金融机构的资金状况和存款意向,摸清同业存款来源,开展有针对性地存款营销。截至6月底,该行同业存款日均达到5890万元,活期存款日均1120万元,同业存款保持了良好势头。第五,开展“人人争当技术能手”活动。该行将改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推动存款有效开展的重要抓手,组织员工利用业务间隙及业余时间,苦练基本功,提升营业窗口服务质量,为吸收新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曲兆汉、李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存款 支行 农发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