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一重工起诉奥巴马 判决时间将在9月中旬左右

2013年07月19日 07:23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天,三一集团方面透露,三一集团关联公司RALLS(罗尔斯)起诉奥巴马和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一案二审判决时间将在9月中旬左右。

美国当地时间7月11日,上述诉讼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举行听证会。当天,听证会过程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双方争辩的关键在于罗尔斯对建在美国俄勒冈州的四个风电机组是否有确定的财产权,并且在禁令下达之前CFIUS以及奥巴马是否清晰地将原因告诉了罗尔斯并进行过有意义的沟通。

三一方面昨天透露,听证会结束后,三一集团在《就罗尔斯诉奥巴马案第二次听证会的声明》中表示,“罗尔斯公司所寻求的,仅仅是宪法所提供的和公理所要求的保护:即政府对其行为做出解释并给罗尔斯公司提供一个实质回应的机会。罗尔斯公司对本案能够有机会开庭审理感到十分欣慰。”罗尔斯公司律师团队预计,判决时间将在9月中旬左右。

关于二审后三一“讨个说法”的意愿能否达成的问题,三一集团副总经理、美国罗尔斯公司CEO吴佳梁亦称,起诉奥巴马,三一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将据理力争到底。他介绍,自去年9月三一集团正式起诉奥巴马及CFIUS一案持续至今,最初舆论普遍认为本案不可能受理,但今年2月,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分区法院正式受理了这一案件。这是因为法院认定奥巴马总统没收三一风电项目存在程序问题,三一集团的起诉具有合理性。

三一方面透露了一个细节,在此案开庭期间,第五轮中美经济与战略对话亦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本轮对话的三大议题之一就是中美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而该协定的目的就是让两国商务投资更加顺畅。

>>链接

三一为何告奥巴马

去年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发总统令,以涉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叫停三一集团关联公司——美国罗尔斯公司在俄勒冈州的一处风电项目。随后,罗尔斯公司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告上了法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奥巴马 重工 判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