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七大名酒代表首聚北京发百字宣言

2013年07月20日 21:1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坚守中国名酒价值发扬中国名酒精神

2013年7月18日,中国十七大名酒企业代表、行业协会领导、名酒大商及媒体领袖齐聚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出席中国酒业协会和新食品杂志社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名酒高峰论坛”。与会十七大名酒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并发布了《中国名酒百字宣言》,郑重承诺践行企业诚信;与会嘉宾还探讨了中国名酒精神与价值,均认为坚守名酒品质与价值,发扬名酒精神,是中国名酒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

十七大名酒由全国评酒会评选,包括茅台、汾酒、五粮液、洋河、剑南春、古井、董酒、西凤、泸州老窖、全兴、双沟、黄鹤楼、郎酒、武陵、宝丰、宋河、沱牌,他们占据中国白酒市场近1/3的份额,同时具备深厚的消费者基础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中国白酒行业的发展走向。2012年,中国白酒行业年产量约1153万千升,年产值达到4000多亿元,上缴利税1366亿元,是我国传统产业现代化的成功典范。但是,受到国内宏观经济放缓的影响,2012年酿酒产业产量同比增幅下降了7.75个百分点,销售收入增幅下降了12.74个百分点,利润增幅下降了5.52个百分点。因此,白酒行业尤其是高端白酒遭遇的行业危机,促使中国名酒企业代表齐聚北京,进行深刻反思与探讨。

在论坛开幕仪式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中国名酒企业作为领袖企业群体,更需要正视现实,直面问题和挑战。本次论坛的召开,具有特别的意义。中国酒业协会通过与名酒企业的协商和调研,提出了围绕“品质诚实、服务诚心、产业诚信”推行“中国白酒3C计划”:以质量为主导,争取更多公众对白酒品质诚实的关注和信任,尽快从源头上解决白酒行业的诚信危机;要切实关注消费者,诚心服务,让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高品位的服务;白酒行业还要通过科技进步和管理进步,建立公开透明的质量评价体系,完善中国白酒质量检测项目、标准和手段,推进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正确应对行业突发性事件等,尽快树立产业诚信的和谐形象。

论坛主办方《新食品》杂志社出版人李强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一段时间来,中国名酒和整个白酒行业受到经济大环境、政策及社会舆论的影响,遇到了困难和挑战,有着诸多困惑与迷惘,也急需寻找白酒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中国酒业协会和新食品杂志社联合举办这个论坛的核心,就是要通过行业的深刻反省,给消费者和社会一个干净透明的白酒,同时,也希望让公众对白酒特别是中国名酒的价值有更多地认识和了解。

与会17大名酒企业共同签署并发布了《中国名酒百字宣言》。宣言是对“中国白酒3C计划”的践行和承诺,宣言内容是:历届荣获“中国名酒”称号的白酒企业承诺:坚守品质诚实,实实在在酿酒,为生活酿一世好酒;坚持服务诚心,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饮酒方式;践行产业诚信,健全标准、完善制度,共担责任,树立和谐的白酒社会形象。十七大名酒共同承诺坚守诚信,可以看做是整个白酒行业对舆论和公众的一次集中回应,也代表了白酒行业未来将走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方向。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先生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了题为《有价值有精神的名酒才是未来中国白酒发展的“增长极”》。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建伟作了《名酒精神的复兴与信仰回归》的主题演讲;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跃作了《消费趋势的变化与名酒的创新》的主题演讲;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苏酒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王守兵作了《如何向公众诠释白酒之美》的主题演讲。名酒企业代表们的精彩演讲博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

在论坛嘉宾对话中,部分名酒企业代表,与著名白酒专家沈怡方、梁邦昌,及媒体领袖搜狐网总编辑刘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陈红兵、第一财经日报编委徐以升等,对近年来白酒行业经历的诸多突发事件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如塑化剂事件、酒精勾兑事件、年份酒问题等,并就中国名酒精神、中国名酒价值和社会责任进行了讨论和总结。与会嘉宾通过辩析中国名酒价值,发扬中国名酒精神,将宣言变成了推动白酒行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此外,著名白酒专家高月明等也出席了本次论坛。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论坛卓有成效,其意义在于能决定行业未来的十七家重量级名酒企业达成了共识,这将对整个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起到重要影响,是白酒行业改变过去,创造未来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yangm]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