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数企业绩效考核仍然存在九大误区

2013年07月22日 07:33
来源:重庆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大部分企业的老板都已经认识到绩效管理的意义,大部分企业也都在用绩效考核进行管理。但是,老板们对用绩效考核的方式进行管理,仍存在很多错误的认识,包括以下九大误区:

1.相信“绩效考核一考就灵”

绩效考核只是众多管理工具的一种,只有系统地做好经营和管理的梳理工作,才能让绩效考核的作用发挥出来。

2.用考核代替管理

绩效考核管理的重点不是考核,而是利用考核进行管理。

3.设计过分复杂的考核体系

很多公司的绩效考核体系不能发挥作用,根本的原因就是设计的考核指标和考核体系太复杂,让管理者和被管理者都为了获得综合高分而失去了工作重点。

4.要么不专业要么追求形式

绩效考核体系不专业,体现在指标和目标设计的不合理上。追求形式主义则是指不把时间花在实质目标和指标的讨论上,而是做很多似是而非的表格等。

5.激励个人主义

很多公司绩效体系的根本是激励个人,而不是激励一个团队和整个公司。这样的激励可能导致错误的导向。

6.重短期不重长期

这一点在绩效体系设计中必须有充分的考虑,应把员工的长远利益和公司的长远利益结合起来。

7. 只考业务不考支持

大部分企业的绩效考核只针对业务人员,但企业的绩效考核应该是全面的。

8.对考核的可能结果不做测算

这样制定出的绩效考核方案会有偏差。

9.考核频率太高或太低

考核频率过高,无法及时发现考核对象的问题并进行指导。考核频率过低,考核对象的工作无法和其工作成果对上。据《创业邦》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绩效考核体系 企业绩效 频率过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