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谊兄弟首次公开重组对象 41只股基重仓持有

2013年07月22日 08:1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邱玥

0人参与0条评论

华谊兄弟上周六发布公告,拟购买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这也是华谊兄弟自6月5日停牌以来首次公布重组对象。刚刚公布完毕的基金二季报显示,41只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在二季末重仓持有华谊兄弟,持仓量占流通股比例接近20%。

华谊兄弟公告显示,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同时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交易总额的25%。本月初,坊间就已经在流传华谊兄弟收购广州银汉的传闻,消息人士称收购价可能在20亿元左右。资料显示,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营移动增值服务和移动网络游戏开发与运营。这也是继掌趣科技之后,华谊兄弟再度布局手游领域。

二季度以来,华谊兄弟股价一路飙涨,区间涨幅高达63.14%。天相投顾统计显示,41只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在二季度末重仓持有华谊兄弟8078.1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9.76%,增持量在基金二季度增持的股票中排名第七。而在一季度,只有华商领先、华泰成长、华商阿尔法、东方增长等4只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华谊兄弟2918.1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8.08%。

事实上,7月以来,十余家基金公司先后发布对华谊兄弟的估值方法调整公告,这已事先透露出基金在二季度对华谊兄弟进行了加仓,证券时报记者当时根据基金公告进行的测算也因基金二季报的披露得到证实。

从单只基金来看,海富通国策、华商阿尔法、汇丰先锋、东方增长等4只基金持有华谊兄弟的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超过5%,分别为6.61%、5.8%、5.32%、5.14%,泰信中小盘、汇丰科技等23只基金持有华谊兄弟的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在3%到5%之间。

不过,在一季末重仓持有华谊兄弟的4只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都在二季度逢高减持。华谊兄弟已退出华商领先和华泰成长的前十大重仓股,华商阿尔法在二季度减持315.34万股至588.31万股,东方增长减持5万股至10万股。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华谊兄弟 基金净值 海富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