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阳难吞一阴 期指欲振还需信心

2013年07月24日 02: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继6月24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出现7.17%的历史最大跌幅之后,股指期货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出现三次大幅反弹,分别在7月10日、7月11日、7月23日,涨幅分别为3.39%、6.09%、3.36%,但由于涨跌交加,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尚未收复6月24日当日的跌幅。

本周二,沪深300现指报2265.84点,涨幅2.89%,股指期货也延续本周一的反弹格局。主力合约IF1308在9:45分开始出现大幅飙升行情,15分钟内涨幅超过2%,随后在高位维持震荡,午后市场从高位稍有回落。截至收盘,IF1308合约报2243.0点,涨幅3.36%,该合约减仓1065手;IF1309、IF1312、IF1403分别报收2236.6、2244.2、2257.8,涨幅分别为3.39%、3.22%、3.30%。

从外部市场来看,不仅伯南克上周的讲话加深了市场对宽松的预期,G20峰会后的公告也增加了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延续前期宽松措施的预期,本周美国标普500指出和道琼斯指数也出现大幅上涨,香港恒指本周一也震荡走高,蓝筹股悉数收升,恒指报21915.42点,上涨2.33%,外围大涨对A股形成正面影响。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研究总监陶金峰表示,6月外汇占款减少,市场对于下半年降准预期有所升温,期指在回调至前期低位附近止跌反弹。

央行周一数据显示,6月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总额下降,减少了412亿元人民币,为七个月来首次。今年1月份以后,新增外汇占款整体呈下降趋势,5月我国外汇占款仅增加669亿元,6月已出现下降。

上周五,央行宣布取消银行贷款利率下限,利率市场化改革迈出重要一步,对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也构成潜在利好。

瑞银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发给记者的报告中表示,取消贷款利率下限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重要举措,这体现了政府推动利率市场化的决心,并且假以时日,这也将有助逐步走向市场导向的资本配置。至少从原则上来讲,银行将可以自主地且差别化地制定贷款定价策略,有利于降低企业和居民部门的资金成本。但是在短期内,取消贷款利率下限可能不会导致资金成本出现实质性下降。

此外,最新公布的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经济放缓压力仍然较大,6月中国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为2012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其中,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4.1%,比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自2013年4月以来,该指数月回落均超过2.0个百分点,制造业企业对未来3个月内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持乐观态度的比例连续3个月有较大幅度下降。

从期指持仓来看,中金所数据昨日显示,期指四合约的总持仓为86223手,比一个交易日减少2173手,其中IF1308合约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065手至58776手。中金所公布的前20名会员持仓数据显示,IF1308前20名会员多空双方分别增仓1336手和691手至41729手和46189手,净空持仓较上一交易日减少724手至4460手。

国际期货金融期货研究中心负责人宋楚平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股指期货大幅上行,再次回到2200点之上。最近市场受稳增长与调结构影响宽幅剧烈震荡,从本次反弹力度来看,上证成交量和市场信心明显有所减弱,权重板块的带动力也明显不足。从持仓来看,机构前5净空单增幅明显。因此,股指期货后市走向难破前期高点。”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期指 股指期货 权重板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