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25日)

2013年07月25日 08:03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更新完毕

技术面:多方倍感压迫 明日下探2010-2000点概率较大

今日上综指平开,短时高走,11日至昨日形成的小下降趋势无时无刻的在限制反弹,日内震荡回落,分时K线图中呈现下降三角形走势;收盘砸在5与10日均线上,多方倍感压迫。明日试探2010点的概率较大,该支撑由8日的缺口和5周线组合而成,不可谓不强,但由于距离2000关口太近,所以不排除空方冒进和多方干脆再退一步的可能。

消息面:中央出台软刺激政策 创业板8月解禁高潮空前

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公平税负,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确定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进出口稳定发展的措施;部署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中西部和贫困地区铁路建设。据Wind资讯统计,今年8月份,创业板将有逾27.07亿股限售股解禁,使得流通市值将达到493.89亿元,均为史上最高。

软刺激的重心还在于各类基建和城镇化建设方面,估值较低的周期类板块受到青睐。由于市场盼望政策已久,加上风格切换的预期,这使得投资者对力度较小的政策反应较大,被解禁高潮所笼罩的创业板受到沉重打压。

操作方面:风格切换似见曙光 注意大盘蓝筹股动向

弱势氛围下,风格切换的效果难以快速放大,此过程需要一定时间。距离最敏感的7月宏观数据和蓝筹中报上演还有不足半个月的时间,从时间上看前期强势的中小创业板有维持一段时间震荡的可能。中小创业板暂不排除有见顶可能,其泡沫利用价值趋于下降,投资者应合理控制预期,同时宜提高对大盘蓝筹股的关注。

六.节能环保新政有望近期出台

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冯良周三透露,《进一步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意见》已经由国务院审议,目前正在修改,近期将出台。

冯良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指出,该意见的主要意义在于明确了节能环保产业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工程,包括环境技术装备、环境服务等领域,共做出了5项政策预案。尽管该意见并未对国家在节能环保产业的投资规模做出了具体的安排,“但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该产业的投入,以有效带动产业发展”。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污水、废气、垃圾处理以及节能用具四方面。相关上市公司有首创股份漳州发展桑德环境九龙电力山大华特哈投股份新世纪霞客环保佛山照明北新建材双良节能等。

五.国产艾滋病疫苗有望六年内面世

据了解,北京佑安医院管理层表示,目前我国自主产权的艾滋病疫苗已进入二期临床实验,在三五年之内将有重大的突破。如果实验顺利,预计6年内有望投放市场使用。

该院院长说,国产艾滋病疫苗从去年8月进行临床实验,其中进入临床实验阶段的实验时间会比较长,往往一个小的阶段性实验就要90多周的观察。因此这一阶段更多的是需要等待。如果顺利的话,试验阶段能够在6年左右的时间里完成,而预计10年之内可以最终投放市场。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天坛生物江中药业东北制药长春高新等。

四.南沙新区启动申报自贸区

据悉,广东省政府官方网站已正式下发《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3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在对南沙新区2013年建设目标进度一栏中,明确提出“启动申报自由贸易区”,这是广东官方公开文件中首次提及此事。

南沙自由贸易试验区选址规划面积为24.52平方公里,包括龙穴岛南部、北部和南沙湾三个区域,按照设想,南沙新区自贸区将以“对港澳开放”和“全面合作”为方向,在投资准入政策、货物贸易便利化措施、扩大服务业开放等方面先行先试,率先实现区内货物和服务贸易自由化,探索建立互利共赢、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据了解,目前,东凌粮油在南沙区注册;在南沙设有基地的上市公司有广船国际等。随着广州市相关政策的推进,包括广州浪奇珠江啤酒等公司已在南沙储备有地块并进行搬迁。此外,与南沙新区概念相关的公司还有粤水电、粤高速A、广弘控股、广州药业、白云山A等。

三.4G牌照下半年将发放 LTE概念有望收益

在昨日召开的上半年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明确下半年将适时发放4G牌照,并表态,在运营商的技术选择上,政府持技术中立立场。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祝军副司长表示,关于4G牌照的问题,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要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我部也将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精神,统筹考虑LTE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成熟度,以及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演进发展的需求等多种因素,根据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申请,适时发放LTE牌照。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TD-LTE行业形成积极影响,相关上市公司中兴通讯,亨通光电,海格通信,新海宜,星网锐捷等。

二.工信部发布铝行业规范条件

工信部网站24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铝行业管理,遏制铝行业重复建设,化解电解铝产能过剩矛盾,规范现有铝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引导废铝再生利用行业有序发展,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和节能环保水平,推动铝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促进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经商有关部门,工信部制定《铝行业规范条件》。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中国铝业,栋梁新材,新疆众和,云铝股份,焦作万方等。

国内:

一.中央迅速稳增长 三项行业政策出台

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公平税负,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确定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进出口稳定发展的措施;部署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中西部和贫困地区铁路建设。

国务院决定:1.从今年8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并抓紧研究相关长效机制。

2.通过制度创新,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制定便利通关办法,抓紧出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改革方案。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暂免出口商品法定检验费用。创造条件对服务出口实行零税率,逐步扩大服务进口。

3. 全面开放铁路建设市场,优先建设中西部和贫困地区的铁路及相关设施。国务院要求,多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以中央财政性资金为引导,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设立铁路发展基金。

凤凰评论员:国务院三项稳增长政策对市场有积极意义。从目前情况看有以下特点:1.政策反映速度较快;2.覆盖范围还不广,目标比较集中;3.刺激力度偏低。所以预计规模不大而精准的政策会保持延续性,会对A股结构性行情形成支持。今日利好相关板块,涉及上市公司有: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铁二局,海螺水泥,卧龙电气,大秦铁路,太原重工;涉及商贸代理公司有汇鸿股份,兰生股份,厦门国贸等。

国外:

一.美国7月PMI利好提振有限 蓝筹公司业绩分化至股指延续高位调整

美国7月份PMI初值升至53.2,为四个月以来高位;成分股中报陆续登场。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18%,至15539.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03%。蓝筹股因业绩分化而走势不同,其中重工机械巨擘卡特皮勒下跌2.4%;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下跌1.2%,通信类受拖累;汽车类上涨,福特涨2.5%。

凤凰评论员:美国股市对宏观数据利好反映迟钝,主要因为蓝筹公司业绩的影响。截止目前从行业龙头情况看,消费类、金融类整体优于科技互联网类,重工机械类拖后腿,而能源、有色等类中报仍未登场。

二.国际金价油价大幅冲高回落

纽约金属交易所黄金8月合约下跌2.03%,收于1319.7美元;精铜9月合约下跌0.93%,收于318美元;纽约能源交易所原油9月合约下跌1.85%,收于105.39美元。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