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罗生物启动二次融资 获阚治东青睐

2013年07月25日 08: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锐

人参与条评论

继去年在上海股交中心(下称:上海OTC)首单定增大获成功之后,保罗生物近日又启动了其OTC挂牌后的第二次定增。公司在上海定增路演当日就获得投资人意向认购近500万股,阚治东旗下的东方汇富及某家上市公司更提出了包销意向,显示出保罗生物对于各路投资者的强大吸引力。

根据本次定增方案,保罗生物本次拟定向增资不超过2500万股,融资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15家分公司及物流分中心的建设,微生物人用产品扩能及企业形象及品牌建设。其中,公司拟向股权登记日在册的公司股东配售本次定向增资总股份30%的股份(750万股),原股东如果放弃认购,可由新认购人进行认购。新增认购人不超过10名,拟增资股份总数不低于70%的股份,即1750万股。

本次增资价格为每股人民币4元,低于当前挂牌交易价格11.22元/股。 根据公司2012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252万元计算,按每10股转增4.5股后,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15元,摊薄后的静态市盈率为26倍。

保罗生物核心业务是微生态制剂的研发与销售。据公司称,该公司掌握现代生物发酵工程技术,重点打造微生态制剂上游,终端产品涉及保健食品、化妆品、日用品、农用饲料领域,主要从事微生态制剂的研发与销售,农用微生物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以及益生菌粉及其相关制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自去年挂牌上海OTC以后,保罗生物当年就顺利完成挂牌后的首次增资,成功募资7200万元,销售规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得以增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6.45%,实现净利润3252万元,同比增长41.71%,毛利率48.59%,净资产收益率13.25%。

据保罗生物总裁武庆介绍,公司将在近期获得商务部直销牌照,并将在2年内实现全国范围内的15家分公司及物流分中心的设立。预计在2013年公司2013年至2014年公司的年销售总额分别为2亿元及2.5亿元,净利润为4000万元和5000万元,在2015年实现60%的增长。

另据了解,保罗生物还筹谋在A股IPO事宜,目前各类中介机构已经确定,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OTC 认购 微生态制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