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26日)

2013年07月26日 08:02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更新完毕

本栏目今日观点

技术面:5周线支撑功不可没 月线或为指数中线支撑奠定基础

今日上综指低开低走,至中午试探了2000点整数关口,午后小幅震荡上行,30分钟K线图显示日内走势呈小型头肩底,颇为迷你,后期反弹含义比较有限;但终究收至2010附近,5周线发挥了作用。叠加其他技术信号:日线十字星,周线看连续5周大致呈下降三角形,预计下周仍有探低反弹倾向。另外7月月线即将完成,收阳概率中等偏高,初步为2000点作为大盘中期支撑奠定基础。

消息面:结构改革进入重要新阶段 央行着手预调微调

工信部25日公布了今年首批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包括19个行业,其中水泥、纸业等行业涉及公司较多,分别为140家与274家。19家上市公司在列。该部要求,力争在2013年9月底前关停这些落后产能,确保在2013年年底前彻底拆除淘汰,不得向其他地区转移。此政策预示着中国结构改革进入重要新阶段,相关上市公司未来的经营和生存状况将随着改革推进而分化,必有苦于瘦身而勉力维持者,也必有借改革大潮而脱颖而出者。

周小川在人民日报刊文:货币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重点工作在四个方面,即防范风险、用好存量货币、支持小微企业以及金融工具和产品的创新。首先,周小川行长暂时没有输出货币政策大调的信号,降息降准的预期仍处于超低温状态运行;其次,为配合深化改革、淘汰落后产能与引导企业转型,周小川行长文中并未流露将扶持大型周期行业,预计大型周期行业需要一边瘦身,一边根据国家的“软刺激”政策去安排生产;同时小微企业将获得更多支持,这与李克强总理谈到的“保民生,稳就业”的原则是一致的,配合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

操作方面:市场面临三大潜在“不速之客” 关注改革主线

汇丰中国PMI初值已让宏观利空有所兑现,距离7月宏观数据尚有约半个月时间;近期SHIBOR各项利率有所反弹,但总体平稳,再加上央行着手预调微调,所以社会资金面压力不大;股市中大部分周期类行业连番下挫,消息的利空已有所兑现,在蓝筹中报出台以前,下行动力减缓。

故近期需要防范的风险大致来自三个方面:1.IPO传闻的搅动;2.农行解禁与招行配售之后,银行股的动向,以及其他银行的融资安排;3.目前有筑顶可能的创业板因8月解禁大潮而存在隐患,交易性机会持续的时间继续缩短,风险有所提升。这三个“不速之客”有一个共性,那就是都具有突发性。尤其是前两项因素,可以更直接地影响到2000点的安危,再加上宏观数据的负面影响还没有释放完毕,所以接下来让市场难以放松警惕。综合来看,安全投资更符合当前形势。由于改革已进入新阶段,周期类板块或将进入结构性行情,较之成长概念,改革主线的安全性更高。

六.中国国际啤酒节今开幕 

作为国内惟一的国家级啤酒节,第15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定于7月26日在大连举行。据悉,目前中国国际啤酒节每年都将吸引百余万各地游客慕名前来,而该啤酒节也已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啤酒年度盛会,是世界最知名两大啤酒节之一,另一大啤酒节则是已有200余年历史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青岛啤酒燕京啤酒西藏发展兰州黄河啤酒花等。

五.美豆暴跌致连豆破位 饲料养殖业或收益

在最近连续2个交易日中,美豆8月合约触及跌停限制,跌幅超过8%。受隔夜美豆暴跌影响,连豆25日下跌1.73%,豆油创下2009年1月以来新低。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未来或对饲料养殖业构成提振,涉及上市公司有大北农大江股份天康生物正邦科技等。

四.转融通累计交易近2500亿元 证金公司筹资渠道畅通

据悉,日前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获悉,自转融通业务推出至2013年6月底,转融通累计交易2432.75亿元。其中转融资累计融出2417.16亿元,转融券累计融出69只股票,共1.26亿股,金额15.59亿元。截至6月底,转融通余额为456.16亿元,其中转融资余额为445.43亿元,转融券余额为10.73亿元。

证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转融通业务的平稳推出,对于完善融资融券交易机制,提高证券市场资源配置能力,满足投资者多元化投资和风险管理的需要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证金公司将继续通过发行公司债、通过银行间市场拆借等方式进一步筹集资金,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今日或对券商保险形成支持,涉及上市公司有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

三.沥青期货将于8月初挂牌上市

据了解,有内部人士称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在为沥青期货挂牌做准备工作,沥青期货有望在8月初上市,但也可能因国债期货而推迟至8月底。根据此前公布的合约草案,拟上市的石油沥青期货合约交割品级为70号A级道路石油沥青。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宝利沥青路翔股份国创高新等。(请注意创业板目前的风险)。

二.创业板酝酿宽幅运动 操作风险升高

50家创业板公司七月来己遭减持184次,套现市值近25亿。

据了解,昨天创业板大跌创出的跌幅,仅次6月24日的年内第二位。统计数据显示,6月24日创业板的跌幅达5.27%,当天18只个股跌停,84只个股的跌幅超过8%,211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统计还显示,创业板指数历史上跌幅最大是2010年6月29日,跌幅达7.54%,当天在交易的89只个股中全线下跌。

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止7月25日,7月份以来50家创业板公司股价遭到重要股东通184次,合计净减持股份13954.86万股,减持的股份参考市值达24.84亿元。而同期仅有9家公司被增持,增持股份参考市值仅1.09亿元。

今年8月份,创业板将有逾27.07亿股限售股解禁,使得流通市值将达到493.89亿元,均为史上最高。

凤凰评论员:目前创业板仍有下行动力,未来可能宽幅震荡,但这个区间暂时不宜确定。目前看创业板指数10日线支撑难言固若金汤,不甚乐观的估计是1110附近、甚至5周线支撑都有可能被试探,短期内操作风险较大。

国内:

一.结构改革进入重要阶段 工信部公布首批落后产能名单

工信部25日公布了今年首批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包括19个行业,其中水泥、纸业等行业涉及公司较多,分别为140家与274家。19家上市公司在列。

工信部要求,力争在2013年9月底前关停这些落后产能,确保在2013年年底前彻底拆除淘汰,不得向其他地区转移。

此次首批涉及落后产能淘汰的企业中,涉及的上市公司约19家。其中,*ST株冶淘汰铅(含再生铅)冶炼产能10万吨;莲花味精淘汰味精产能8万吨;骆驼股份旗下子公司湖北骆驼特种电源有限公司淘汰铅蓄电池10万千伏安时组装产能;新乡化纤淘汰化纤产能2万吨;浪莎股份旗下浙江浪莎针织有限公司淘汰印染产能1750万米。

焦炭行业有3家上市公司:煤气化第二焦化厂,淘汰焦炭产能100万吨;包钢股份焦化厂,淘汰焦炭产能172万吨;山东钢铁,淘汰焦炭产能55万吨。

造纸上市公司中,晨鸣纸业成为落后产能淘汰大户:晨鸣纸业本部淘汰产能4.62万吨(制浆能力)外,其旗下的武汉晨鸣淘汰产能22万吨、富裕晨鸣纸业淘汰产能1.8万吨。石岘纸业淘汰产能13万吨(制浆能力);福建南纸淘汰造纸产能3万吨;南宁糖业制糖造纸厂淘汰产能3.5万吨。

水泥行业,金隅股份旗下的承德金隅和邯郸金隅太行水泥将分别淘汰产能10万吨和10万吨。天山水泥淘汰产能45万吨;冀东水泥旗下公司张家口冀东水泥淘汰产能80万吨。*ST宝硕旗下的保定宝硕淘汰产能达22万吨。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将产生4点影响:1.被瘦身的过程不会是很舒服的。水泥、造纸、焦炭、纺织和锂电(化工)业在昨日名单中上榜,对相关公司未来业绩和发展构成不确定性影响,二级市场上振幅有扩大倾向。2.有难熬的,就会有好过的,淘汰落后产能与行业洗牌的有相同之处,行业下游需求还是有的,只是蛋糕将重新分配,生命力顽强者将脱颖而出,享受优胜劣汰后的回报。3.注意其传递效应。该消息意味着结构改革进入新阶段,上下游牵动甚大,可能导致指数振幅增大大,或加重对当前底部的考验。4.考验大盘股。从首批改革名单上看,业内的大公司占多数,所以今日乃至未来一小段时间(7月宏观数据与蓝筹业绩面世前),大盘股或对指数将产生更大的影响。

国外:

一.美国股市先抑后扬 多头连续10日踌躇不前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43000人,增幅略高于预期;6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4.2%,较早前的预期值为1.7%。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08%,至15552.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1%。

凤凰评论员:周申请救济人数显示美国经济改善并未迅速取得实质性进展,耐用品订单对市场的影响更小,两项小数据暂时倾向于迎合多头心理,道指最多下探0.6%,午后上扬。道指在高位已连续10天收星线,市场犹豫心理加重,酝酿宽幅运动。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