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贵宾楼改走亲民路线 外卖熟食窗口开张

2013年07月27日 08:14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国网7月27日讯(记者孙杰)今年可以说是近10年来餐饮业最难做的一年,中国餐饮协会近日发布《2012年上半年餐饮行业形势分析》指出,上半年我国餐饮业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个百分点,成为除2003年因“非典”因素外新世纪以来的最低值。因此餐饮业纷纷降低身价谋自救。北京贵宾楼饭店,是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霍英东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建造的豪华五星级饭店,现如今也改走亲民路线,不仅开设熟食外卖窗口,还推百姓价位餐饮,正所谓“昔日帝王宫,今朝贵宾楼”变成了“昔日帝王宫,今朝百姓家”。

中国网记者了解到,经过三年多的经营和不断完善调整,贵宾楼饭店的红墙熟食礼盒已为广大宾客熟悉和认可,成为饭店外卖畅销产品之一。为了进一步走入寻常大众人家,贵宾楼改变只将熟食作为年货、以整盒包装外卖的销售模式,特地选址在酒店大楼西北侧,开设熟食外卖窗口,出品各种自制酱货熟食,酱熏童子鸡、五香酱牛肉、酱猪蹄、酱猪头肉、酱五香肘子、盐水子鸭、酱凤爪、酱猪耳,还有京味儿小吃咯吱盒等。

位于贵宾楼饭店二层的御福会餐厅也改走亲民路线,餐厅在原有菜单的基础上,新推出了适合大众的一整套平价百姓菜单。从冷菜、热菜到主食、汤类,价位均在12元至48元之间,其中宫保鸡虾、孜然羊肉、溜肥肠等大众菜肴,烹制则是五星级的品质。不仅如此,御福会餐厅还推出附加的优惠政策:无论零点还是宴会,顾客都可自带酒水,免收开瓶费。如果在餐厅内消费酒水,还给予5折优惠。

此外,餐厅还推出两款家庭套餐,原价580元,现净价258元,优惠幅度可见一斑。

不仅如此,酒店的高档商务餐厅——古都餐厅价位也降了一半。原来零点菜肴人均总价在800-1000元左右的商务餐,现在人均都是288元、388元和488元等,还免收服务费。

对于餐饮业的转型,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表示,我国餐饮业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不再,但这并不意味着将一直萎靡不振。但根据今年两会和十八大提出的我国将在10年内建成小康社会的计划来看,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新型城镇化发展及收入分配改革和收入分配政策调整,人们的消费能力及消费需求将得到大幅提高,将有大量的居民把一日三餐交给社会餐饮,因此我国餐饮业的未来前景还是被看好的。因此餐饮企业需要抓住机遇,克服困难,积极转型升级,在精细化管理和产品服务上创新,回归本质、回归大众、回归市场、回归理性,才能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熟食 童子鸡 凤爪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