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业板指跌破10日均线

2013年07月30日 03: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人参与条评论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沪深股指分别下跌1.72%和2.23%。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反弹,但随后跟随主板调整,并跌破10日均线。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155.81点小幅低开,小幅下探后走出反弹,最高升至1168.47点,此后一路震荡下行,尾盘以1136.98点报收,下跌1.84%。

从个股角度看,在昨日336只正常交易的创业板股票中,实现上涨的有85只,涨幅在3%以上的有24只,其中,凯利泰康耐特天晟新材三只个股涨停,华谊兄弟大涨9.08%,中颖电子苏大维格的涨幅均在8%以上。与之相比,在昨日下跌的244只创业板股票中,有38只股票的跌幅在5%以上,其中,上海钢联东方财富分别大跌9.70%和9.67%,华录百纳安居宝易华录赛为智能和佳股份的跌幅均在8%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审计署对政府性债务进行全面审计的消息成为昨日市场大跌的导火索,临近月底资金面再度紧张、再融资和IPO重启预期引发的“抽血效应”等利空,也进一步发酵施压大盘。在这种系统性恐慌之下,创业板未能独善其身。不过,从昨日早盘创业板一度反弹并翻红的表现来看,资金对于创业板仍然偏爱。一旦利空消化市场企稳,预计创业板仍是率先反弹和相对强势的品种。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创业板 跌破 资金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