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券商布局互联网金融持续升温 双路径掘金板块

2013年08月07日 08: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条评论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07日讯

大智慧:国内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领头羊:大智慧证券软件占有全国证券营业部85%份额,大智慧Internet个人版是国内使用率最高的证券软件,目前注册用户数量超过7000万;PC端产品日均在线用户数量已超过1000万,领先的用户基础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提供良好的拓展空间。此外,公司还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签发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获得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签发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获得工信部签发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程序化交易DTS:公司用超募资金2730万元收购上海龙软公司70%股权,该公司主要为包括日本、德国在内的国内外投资机构或者大额资金投资客户提供程序化交易软件及平台,主要产品为TIGER交易系统(系基于DTS平台的对日金融市场的定制化产品),产品主要针对证券、期货、股指期货、期权的套利、投机、算法交易等。“DTS-大智慧策略研发及程式交易平台”获得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2年中国年度创新软件产品,DTS支持期现套利、ETF套利商品期货,权证、股票等全品种程式交易,支持高精度回测等多种套利方式的策略投研平台。该公司2012年实现主营收入1502.03万元,净利润为425.16万元。

完整产品链:公司的产品链包括金融资讯及数据PC终端服务系统、金融资讯及数据移动终端服务系统、证券公司综合服务系统和其他产品或服务四大类型,并根据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求开发出了金融交易终端、新一代高速行情Level-2版、港股通、经典版、手机超赢专业版、营业部DOS服务系统、营业部DDE决策服务系统、Internet服务系统等产品。

东方财富:财经信息运营商:公司是我国网络财经信息平台综合运营商,通过提供资讯信息,满足广大互联网用户对于财经资讯和金融信息的需求。凭借着网站平台,形成了核心竞争实力。依靠公司具有的核心流量价值,通过商业化开发运作,经济价值逐渐显现,互联网广告服务和付费金融数据服务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证劵投资基金销售:东财顾问向工商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名称变更(拟变更为“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增加经营范围(“基金销售”)等工商变更事宜,并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领证劵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许可证。天天基金计划于2012年7月20日起,对外正式开展证劵投资基金销售业务,投资者可通过天天基金网或服务网点办理基金账户开户、认购、申购、赎回、转换等业务。

金融数据机构服务平台:2011年6月,公司拟用超募资金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金融数据机构服务平台系统项目(2013年半年报披露,投资进度为100%),近年来,机构投资者增长迅猛,据统计,我国各类机构投资者持股比重已占流通股市值比重约70%。公司将以此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加机构金融数据产品的销售,预计5年内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4068万元,年均净利润1460.24万元。

同花顺:基金销售:2012年4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同花顺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获得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拟将经济信息咨询公司变更为“浙江同花顺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新增经营范围(“基金销售”)并于2012年10月18日起,对外正式开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

数据处理基地:2012年8月,公司超募资金9500万元追投“数据处理基地一期工程项目”。追投后,项目投资金额合计24800万元,其中使用超募资金20666万元。一期工程目标:杭州数据处理中心硬件环境建成,建筑面积42975.3平方米,办公环境将满足公司数据处理部门需求,并为今后项目拓展做储备;搭建杭州数据处理中心的整体架构,初步建立服务器集群,建立基础测试环境和搭建具有较强处理能力的金融数据处理系统。项目建设期3年,建设投资第一年投入30%,第二年投入40%,第三年投入30%,第四年开始试运行。本项目的实施实施将有效提升金融数据处理能力,向市场提供更优质的金融信息内容、软件产品及服务,满足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截止2013年3月末投资进度为36.4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券商 板块 金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