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消息称习近平武汉讲话所涉6大问题或为三中全会定调

2013年08月07日 13:48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人参与条评论

消息人士:武汉讲话所涉6大问题或为三中全会定调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7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月底武汉讲话或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定调。要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7月21~23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调研,23日当天他在武汉市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市负责人座谈会。习近平提出,应对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矛盾和挑战,关键在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形成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要把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作为下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取向”、“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提高宏观调控水平,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增强社会发展活力”等6个重大问题,是需要深入调查研究的六个方面。

大智慧通讯社昨天从一位消息人士处获悉,早在4月,习近平对起草小组谈过这几个方面的内容。7月底官方公开释放有关内容,应该是对三中全会的定调。该人士认为,中国的改革不要到处试点改革,防止“碎片化”的改革。

另据新华社报道,上月底在武汉召开的座谈会上有湖北、山西、黑龙江、上海、浙江、湖南等地一把手出席,他们分别谈了各自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等陪同习近平考察。

另外,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要坚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努力实现三者有机统一。7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部署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wanggq]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前瞻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