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月末浙江不良贷款 近32个月来首度双降

2013年08月09日 10: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高翔

人参与条评论

⊙记者高翔○编辑枫林

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上半年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截至6月末,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为1045.9亿元,比5月末减少29.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65%,比上月下降0.06个百分点,实现“双降”。这也是近32个月来,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首现“双降”。

“双降”的实现意味着不良贷款上升的势头得到了控制,但并不意味着不良贷款就此进入了下行通道,下阶段不良贷款上升的压力仍然存在。从整个上半年来看,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94.4亿元,不良率比年初增加0.06个百分点。

从增量上看,上半年浙江省新增不良贷款106亿元,排在江苏省之后,位列全国第二。

逾期贷款为不良贷款的先行指标。数据显示,6月末浙江省人民币逾期贷款余额为1784.2亿元,比年初增加近800亿元,占到全部人民币贷款比重的4.31%,占比较年初上升了1.8个百分点。

在上半年新增逾期贷款中,逾期30天以下数额为294亿元,逾期30天到90天数额为170.8亿元,超过所有新增逾期贷款的一半,未来有转化为不良贷款的压力。

存量不良资产的处置也取得局部进展。去年,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配合下,全年处置了301.7亿元的不良贷款。去年开始,温州已在全国率先试水由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来收购不良贷款,开辟了有别于国有四大AMC(资产管理公司)收购不良资产的新渠道,目前已产生现金收入。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不良贷款余额 不良资产 双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