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绝世 董明珠

2013年08月14日 16:39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申海娇

人参与条评论

最近有一首很火的歌叫《董小姐》,最出名的歌词是“我喜欢上一匹野马,可我自己没有草原。”董明珠就是一位优雅美丽的董小姐,她是一匹野马,也有一大片草原。

采访最后一个问题是“你觉得还会出现第二个董明珠吗?”董明珠笑着拉长声音说,“有,一定有。”而对于很多人来说,要出现第二个董明珠式的女企业家,实则不易。

曾经每年要累住院

董明珠看起来40岁出头,优雅却充满活力,目光炯亮有神,而实际上她已经59岁,问及她的保养秘诀,董明珠说出三个字“卖空调”。她喜欢散步,每天下班后自己做一顿简餐便出门散步,但据说她散步速度让助理跟着小跑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她认为自己生活方式比较单调,所有的精力只做一件事就是卖格力的空调。很多人认为董明珠仿佛永远充满激情和活力,只有她自己知道国际航班飞回后,顶着时差36小时没休息头重脚轻的辛苦,开会开到自己脑袋缺氧的状态,最疲劳的状态是只睡了两个小时,然后起床继续工作。

“原来每年11月份的时候,我就不行了,人很疲劳发低烧,都要住一次院。”董明珠说这种情况连续了十多年,住院的一瞬间会想,出院以后一定要好好保养身体,但是一出院后这种想法又会抛到脑后。“我只是想把一些事做的最好,可能这是我最大的一种动力,我不愿意做任何一件事做的有瑕疵。”董明珠说。

缺点是太不给人面子

董明珠兄弟姐妹七人,她最小,儿时的董明珠性格温和腼腆,总是微笑着听别人讲话,“好啊”“可以”是她的口头禅。而几十年后,她被竞争对手形容为“走过的路草难长”,甚至在家电行业有人称“一群老爷们干不过一个女人”,董明珠的泼辣、强势,可见一斑。

董明珠却不承认自己的强势,“我一直很温顺啊,我的性格一直没有变化。”她认为只是自己工作的时候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失误,所以给别人的感觉很苛刻,除此之外,自己的缺点是太不给人面子,不分场合,不分时间看到问题马上就说出来。“因为没想过改,改不了,所以这就是缺点。”

对于自己性格的形成,董明珠认为和从小的家庭环境息息相关。由于家里孩子比较多,母亲总是最忙活的一个人,而如果家里有一顿很好的晚餐,大家最不动筷子的菜往往是最好吃的菜,而剩菜剩饭总是兄弟姐妹争抢的目标。在这种环境下,董明珠很早的懂得了付出与奉献。而董明珠的母亲也是给她影响最深的人,她鼓励孩子独立思考,即使最重要的升学考试也不干预女儿的决定,并且在董明珠考上好学校的第一天给她买了一双白球鞋。“你知道那个时代没有人鼓励孩子穿白色鞋子的。因为有忌讳,只有我那天是一双白鞋,我到现在还记得。”董明珠仍然记忆深刻。

[责任编辑:lvxi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