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州限购政策松动

2013年08月17日 01: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高文婧梁琦(整理)

温州楼市限购政策松动,而房地产再融资有放开迹象。房地产政策有变?

余丰慧V:虽然温州楼市持续下降有放开的特殊条件。但是,可能预示着以限购为主要行政手段的调控方式开始逐渐退出。如果旨在抑制投资投机的房产税措施跟不上,助推房价走高是无疑的。

狼之吻月:温州房产管理局官员确认了限购令放松报道,当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放开限购时,房价上涨已不可阻挡。

小吉:温州政府不知道怎么了,房地产不景气、库存量高不找原因,就要求国务院放开二套房,真正的原因是房价太高,而且高得离谱,一个小小的地级市房价一平方米五六万、四五万、三四万、两三万,请问有多少普通老百姓能买得起,如果放开限购房地产的灾难和泡沫会变得无法自救。

卢弃权:温州松绑楼市限购,只是一个导火索,等到其他城市都放开之时,就是炒房者出货之日,暴跌开始!

小新:原本不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本地和非本地户籍人士,被允许购买二套房。在其他手段不好使的情况下,大概放开房产地市场是目前唯一的选择。

许尧:随着全球经济的衰退,中国这种出口型国家难以独善其身,随着经济恶化、人民币被迫升值,不单是温州企业出问题,中国制造业均会出现这种情况,国家只能再次放开钱袋子,届时,限购的取消配合货币的宽松政策,断言,房价会大涨。

罗孝玲:温州开始放开第二套房子的限购,什么时候长沙可以放开,一方面是大量房子的闲置,一方面是许多想购买第二套房子的居民基本的需要得不到满足,长沙的供给如此的充足,可以说是过剩,为什么还要限制第二套房子的购买,为什么一个是发热一个是有寒要吃同样的药。

亚洲浅谈室:全国房价在升,而温州在跌。这种情况下,放开限购不失为刺激经济的好招。不过温州因为地方性的金融危机原因,元气大伤,即使放开限购,房价只怕也难以在一时半会有起色。

JJ:温州市放宽了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限制,加之最近的房地产再融资开闸,这是否表明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调控政策略有松动?

邓浩志:温州放宽楼市“限购令”是地方对中央楼市调控方法转变的一种回应。新一届政府对房地产由打压转为扶持将利好行业发展,长远看更利于稳定房价。但也应该看到目前一二线城市住宅供求矛盾仍十分突出,如果贸然放开限购,游资可能大量进入,从而加快推高一些地区的房价。所以限购退出应该更有计划。

姓王名瑛字凤仪:从2月底至今,新疆地方版“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始终未见落地,等来的却是上个月国家发改委关于乌昌石区域性城市群的规划和证监会关于房地产再融资开闸的消息,房价继续稳步上涨几无悬念,个人觉得有购房需求的近期要抓紧出手了(尤其是刚需),莫要在等待观望中错失良机。

光远看经济:温州是全国高房价城市中最具备放开限购,同时征收真正的房产税的城市。温州房地产的最大特点是投资比例高,但同时,温州目前的住房拥有率比较高,并非流动人口大量流入的城市,供需基本平衡,放开限购,征收调节性房产税,条件都已经具备。

商业评论网V:限购对楼市的影响正在弱化。加上房地产再融资的放开迹象,开发商已经充分领会了楼市政策风向。随着宏观经济保增长难度的加大,房地产政策环境也许会出现变化。

黄美秀:温州二手房市场迎来了一个不温不火的春天,本周得到官方认可。政府缺创收?还是真被人心所向而感动。政策放宽,二套的变通意义重大!

山头的风:如果连商品房开发的再融资也获批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再融资大门已彻底打开。而关于房价的定位,管理层也交还给了市场,未来地王价和房王也都会再度被频繁刷新。而房地产板块及相关的上下游也将受到市场重新的关注和评估。

林耘:房地产调控由加高堤围向合理分流切换,有条件放开房企再融资恰是时候,体现金融对实体支持及为国家分忧。但如果房企一窝蜂变着花样推出各式再融资方案,市场肯定吃不消。

[责任编辑:liuq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