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08月18日 20:26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证监会:对光大证券立案调查已暂停相关业务

发言人表示,在核查中尚未发现人为操作差错,但光大证券该项业务内部控制存在明显缺陷,信息系统管理问题较多。上海证监局已决定先行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暂停相关业务,责成公司整改,进行内部责任追究。同时,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光大证券正式立案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作出严肃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布。

光大证券新闻发布会消息汇总

震惊中国资本市场的“8.16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之后即将迎来第一个交易日。8月18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详细披露了8·16事件操作细节。同时于晚间18点在光大证券总部召开发布会,就此次乌龙指事件进行说明。

光大公告乌龙指事件过程原因当日损失约1.94亿

按照8月16日的收盘价,上述交易的当日盯市损失约为1.94亿元,其对公司造成的最终损失以及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程度还可能随着市场情况发生变化。

证监会:IPO核查抽查和现场检查结束

自2012年底启动IPO财务专项检查以来,已历经中介机构自查、对自查报告审核及抽查三个阶段。其中,自查阶段已于5月31日结束;审核部门对自查报告开展了全面审核,部分意见已反馈给发行人及中介机构落实;抽查工作的现场阶段已全部结束,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归类汇总后将及时予以反馈,发现严重执业质量问题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证监会欲力挺重组拟上市公司现借壳新机

“无论是沪深两市主板,还是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拟上市公司排队压队现象都非常突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IPO在审企业队伍仍维持在746家的规模,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排队企业已急不可耐,正积极谋求借壳上市。”近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监管五处处长邓舸在于宁夏银川召开的一个并购重组高端研讨会上,做出了如上表述。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征求意见行政调节将退居次位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草稿中,仍然保留了通过政府调控手段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的“运用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行政化限购手段的退出,仍然需要两个前提:一是替代政策,二是合理的分步退出。

传发改委已作电价调整初步方案最快10月下调

8月16日,记者从接近国家发改委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国家发改委已经做出了年内调整电价的初步方案,在煤价没有回暖的情况下,最早今年10月将下调电价。与此同时,煤炭市场持续低迷,正是电力体制改革的好时机。

综述:标普本周下跌2.1%蒙受今年最大单周跌幅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标普500指数本周下跌2.1%蒙受了今年最大的单周跌幅。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两年多新高。美国新屋开建数字增加,推动金属价格上涨。美元汇率走强。

[责任编辑:xingzw] 标签:光大证券 证监会 8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