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欣呼吁三中全会给出明确政策方向 推进市场导向改革

2013年08月22日 17:48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SOHO中国CEO兼执行董事张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呼吁政府能在10月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给出明确的政策方向,包括推进私有化,推行市场导向的改革,以促使近期放缓的中国经济尽快反弹。

以下是文章节选:

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张欣表示,中国政府需要在今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给出明确的政策方向,只有这样近期放缓的中国经济才可能反弹。

亿万富豪张欣是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SOHO中国的创始人。她认为,进一步推进私有化,推行市场导向的改革,是使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重回正轨的唯一路径。她指出,由于中国经济中存在的“不确定性”以及经济改革方向的不明朗,企业眼下都不愿大规模投资。

张欣和她的丈夫潘石屹一起经营SOHO中国。她表示,目前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政府身上,在政府政策明晰以前,没有人愿意做出资本支出方面的决策。

SOHO中国拥有超过150亿人民币(合25亿美元)的现金,但在中央政府在给出“明确的政策方向”以前,该公司不愿对如何使用这些资金作出重大决定。

近期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已经开始企稳,这缓解了有关中国可能滑向经济硬着陆的担忧。

分析师们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在7%至7.5%之间,低于今年年初超过8%的预期,也大大低于过去十年来已成为常态的两位数增长率。虽然按照国际标准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速仍值得称慕,但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已波及到了世界各地,尤其是大宗商品市场。

很多观察家此前曾寄望于中国新任的国家领导人在今年掌权后能够推出新的金融改革措施。

目前,中国政府作出了一些小的政策调整,例如近期贷款利率自由化的举措,但其注意力主要集中于防范经济严重滑坡,为此还沿用了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老办法。

在应对西方金融危机(编者注:2007年-2009年环球金融危机,亦称次贷危机)时,中国同样采取了这种办法,只不过力度更大。当时中国出台了一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编者注:“四万亿”计划),而该计划导致了目前的很多债务问题。

那项计划还让庞大的国有经济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张欣认为这一趋势应当逆转。

张欣指出,随着刺激方案的推出,资金直接流向了国有经济,立刻增强了国有企业的实力,而削弱了私人部门。

她说,人们对于新一届领导人的期望是:带动经济重新走上正轨,让私营部门发展,这才是人们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张欣 市场导向 不确定性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前瞻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