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嘉诚抛售百佳引8家零售企业争抢 华润创业确认竞购

2013年08月23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香港首富李嘉诚要抛售的零售企业百佳,引来8家零售企业争抢。日前,传闻中的8家竞购者之一的华润创业,首次对外坦承,该公司“乐意与和黄合作,并已以合适价格入标竞购对方旗下的百佳。”据悉,百佳出售的“身价”已开到40亿美元

日前,在华润创业中报业绩说明会上,华润创业首席财务官黎汝雄承认已入标竞购百佳超市,并表示,“百佳超市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希望有机会合作。”华润创业首席财务官黎汝雄对外表示,“虽对收购百佳并非志在必得,但报价根据自身能力及回报而定,公司有足够能力出价。”他同时提到,集团近年参与不少国内收购活动,对任何优质资产均有兴趣,期望可对内地零售市场做出贡献。

市场调查机构Euromonitor估计,2012年百佳超市在香港市场占有率约为33.1%,而华润创业旗下的华润万家超市在香港的市占率则为7.8%,一旦华润创业成功收购百佳,未来将超过市占率第一的惠康超市。

不过,以目前华润创业的财力,收购百佳有些吃力。截至6月底,华润创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54%至10.18亿港元。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华润创业 竞购 华润万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