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主力合约又现升水 光大坐不住连减空单

2013年08月27日 01: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条评论

每经记者樊国栋

从上周五到昨日(8月26日),市场变脸可谓比翻书还快,令人难以捉摸。上周五,现货市场盘中出现快速杀跌沪指下跌0.47%;而本周一市场则又迎来了一片艳阳天,在市场的快涨快跌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股指期货市场,合约持仓继续攀升,中证期货在主力合约上增加了1232手持仓,从而使自身持空单量超过了光大期货席位。

合约持仓连增3日

本周一,沪深300指数上涨48.69点,涨幅2.13%,成交额为665.4亿元,略高于前一交易日的654.6亿元。与现货市场对应的是,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同步上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市场乐观情绪渲染,截至收盘,期指当月合约对现货升水4.38点,上周五空头杀跌形成的贴水格局仅维持一日即宣告结束。

从股指期货交易情况看,周一,收盘后全部合约持仓为10.64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83手,连续3个交易日增增仓,其中当月合约增加3970手,占据持仓增加总量的89%。有期货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上周末消息面看,无论是上交所表示正抓紧研究论证‘T+0’还是上海出台42条金改措施,都表达出监管层正着手构建健康完善的资本市场,这将为市场带来长期利好,因而有助于多头人气聚集。”

光大席位连续两日减空单

本周一收盘后,从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9持仓数据看,多头主力进行了更加积极的布局,其中持仓前20名多头席位增仓2066手,而持仓前20名空头席位则仅增仓1604手,进而主力席位净空持仓下降678手至8111手。

从单个席位看,多头阵营中永安期货增仓最积极,增加2355手多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空头阵营里,中证席位持仓增加1232手,以9411手的空单持仓夺回“空军司令”交椅,而因“乌龙指”事件备受关注的光大席位则因连续两日减持空单而退居次席。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持仓变化看,周一现货市场阳线意义有限,合约持仓继续扩大,多空分歧并未弥合,蛰伏已久的中证席位做空资金又出现重新启动迹象。与此同时,另一机构密集席位国泰君安同样出现了对多单的大幅减持,这些都说明今日现货市场上涨成色仍将受到考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期指 升水 合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