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里战略投资UC 马云出任董事

2013年08月28日 10:50
来源:科技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8月22日,在UC优视9周年之际,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UC优视董事长俞永福向UC全体员工发布邮件宣布,阿里巴巴战略UC,马云将出任UC董事。

俞永福表示,UC将坚定独立自主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巩固管理团队及员工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他相信“马云先生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对互联网发展丰富的洞察力,必将为UC的长远发展提供更多的建议和帮助,可以让UC走得更远,飞得更快”。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曾在2009年对UC进行过战略投资,随后又在UC的另一轮融资中追加投资。俞永福并未透露目前阿里巴巴持有UC多少股份。过去一年内,UC曾与百度就战略投资事宜进行过多次谈判,但这项谈判目前已经终止。

目前三大互联网巨头都在布局移动互联网领域,腾讯有了微信,百度收购了91无线,而阿里巴巴也在不断收购,入股UC就是其布局之一,UC手机浏览器是腾讯手机浏览器最大的对手。马云加入后,UC赴美IPO的步伐可能会加快。

从去年6月开始的百度、阿里巴巴与UC的“纠葛”终于以阿里巴巴的胜出而划上休止符,而以电商为主导的阿里巴巴业务线将从UC及其平台获得更大的流量资源,并会加速阿里巴巴在移动互联网的卡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马云 阿里巴巴 董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