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自贸区申报初稿已提交 概念股触发

2013年08月29日 17:34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人参与条评论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9日讯,广东省申报自由贸易区获得新进展。近日,广东省金融办召开研讨会,会议相关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已提交申报自贸区的初稿,近期将出台支持横琴、前海、南沙自贸区规划意见草案。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林江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政策研究室提交初稿之后,还有一系列的程序要走,从尊重民意的角度,得先经过人大的审核。由于申办自贸区涉及一系列的法律修改问题,省法制办等部门还将审核,程序比较繁杂。

林江表示,虽然程序繁杂,但广东省政府必将加快申报步伐,一方面是来自于上海自贸区获批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是广东急需新政策来提振经济。

8月26日,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举办“CEPA10年粤港共赢”论坛在香港举行。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在论坛上表示,广东已经拟定了一个自贸区的方案,相信中央不会只设立一个上海自贸区的。

7月23日,广东省正式下发《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3年重点工作任务》通知,明确提出南沙新区“启动申报自由贸易区”。而前海湾保税港区之前已提出积极探索建设与国际通行惯例接轨的自由贸易港区。另据大智慧通讯社求证,横琴新区申报自贸区的方案已经提交到了广东省政府。

据大智慧通讯社梳理,涉及广东自贸区的概念股有:

前海自贸区概念股:深赤湾A(000022.SZ)、中集集团(000039.SZ)、盐田港(000088.SZ)、沙河股份(000014.SZ)等;

南沙自贸区概念股:金发科技(600143.SH)、广州浪奇(000523.SZ)、穗恒运A(000531.SZ)、广船国际(600685.SH)、粤高速A(000429.SZ)、珠江啤酒(002461.SZ)等;

横琴自贸区概念股:珠海港(000507.SZ)、珠海中富(000659.SZ)、丽珠集团(000513.SZ)、华发股份(600325.SH)等。

[责任编辑:zhangzh]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