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交易所在其法律授权范围内已行使了其职责

2013年08月30日 17:13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马婧妤 郭玉志

人参与条评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马婧妤郭玉志)发言人表示,简单判断交易所失职并不准确,光大证券突发事件引发了全行业及监管部门的反思。交易所在其法律授权范围内已行使了其职责。证监会已经组织专门力量,正在抓紧研究完善有关监管制度规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升市场稳定运行能力,防范系统性风险。

发言人表示,错误交易处理的本质是错误的纠正与已达成错误之间的利益平衡,对于部分舆论提出应撤销交易。发言人表示,对于错误交易的处理各国法律安排不同,撤销只是其中一种,还包括调整交易参数、复权交易等。具体安排应该考虑本国的制度进行审慎安排,不能因为处理错误交易而产生新的不公平。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交易所 证监会 发言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