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空仍将激烈争斗

2013年08月31日 01: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许盛

人参与条评论

中国新一届政府施政以来,一再强调不继续实施类似于“4万亿”的刺激政策,但明显加快了结构改革的步伐。

本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高度评价自贸区建设,认为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从国内外发展大势出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创新、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具有重要意义。由此,天津、重庆、广州南沙、厦门、深圳、大连等地的自贸区方案成为证券市场反复炒作的热点。

结构改革步伐的加快明显缓和了此前市场的紧张情绪。本周初,商品市场期价自上周四、周五以来出现了加速上扬的态势。有关美、英、法等国将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的消息也刺激黄金、白银价格大幅上扬。

但是,产能大量过剩的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积弱依旧,供大于求的基本面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在连续上涨后,本周三、周四整个商品市场出现了巨幅震荡,焦煤、焦炭、棕榈油均出现了跌停的市况,行情似乎将再次步入胶着。

我分析认为,未来三个月,对市场将产生较大影响的因素包括:(1)美联储在9月可能开始缩减每月购买国债的规模;(2)中国将在11月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前者明显利空整个商品市场,市场对后者的预期则偏多,显然,多空双方仍将展开激烈的争斗。考虑到在白糖和沪铜上建立的多单均价较高,我将白糖以及沪铜多单平仓了结,而继续持有沪深300指数和橡胶的多单。

(作者为全职期货操盘手,2003年起至2009年,总资产从5万元上升到2500万元)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多空 4万亿 沪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