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洁敏落马被查 国资委官网一直无法打开

2013年09月01日 19:0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松

人参与条评论

蒋洁敏个人履历

蒋洁敏,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于山东阳信,1972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

历任胜利油田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常委;青海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重组与上市筹备组组长;中石油

本报讯(记者李松)据监察部官方网站上午通报,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58岁的蒋洁敏于今年3月18日出任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此前,他是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截至上午发稿,国资委官方网站首页一直处于无法打开的状态。

蒋洁敏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先后经历了从石油地方企业到集团总部,然后再到地方政府,再回到总部的经历。被称作“懂企业”的主任。1998年前后,蒋洁敏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重组与上市筹备组组长的身份,亲身参与并领导了集团重组、上市公司组建运营及海外IPO,是中石油内部少有的具有资本运营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之一。

其出任国资委主任后,有观点认为国企改革或将提速。

此前新华社8月26日消息,中央纪委证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新华网、人民网等官方媒体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4月,蒋洁敏由青海省委副书记、副省长调任中国石油副总经理、党组书记;同年10月,王永春由吉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调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总经理。

2007年5月,蒋洁敏担任中国石油总经理、党组书记兼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同年11月,王永春任中国石油人事部主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总经理。

近年来,中石油多位高管因涉嫌贪污被司法机关查处。2010年7月,包括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王贤泸、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一建公司原总经理顾满林等人在内,多名中石油下属公司高管因涉嫌贪污被司法机关查处。

国资委介绍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根据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设置的,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特设机构。

国务院授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根据党中央决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党委,履行党中央规定的职责。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管范围是中央所属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的国有资产。

关于壮大国企

3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全委干部大会。蒋洁敏在会上重点要求央企今年要做到“利润保持增长,税收保持稳定,基础进一步夯实”。

新任领导上任之初都有调研传统,蒋洁敏还将监事会作为调研的第一站。蒋洁敏在会上强调,下一步监事会要围绕中央企业的地位和作用,认真梳理企业经营范围,厘清主营业务、多元业务,研究提出有关战略调整和发展建议。

4月11日,国资委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时,蒋洁敏提出,“坚定不移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理直气壮地发展壮大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蒋洁敏 中石油 违纪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