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惠生工程涉中石油贪腐案 股价大跌16.5%紧急停牌

2013年09月02日 12:03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9月2日消息,惠生工程周一股价大跌,一度急挫近18%创新低,停牌前报1.98元,跌16.5%,创上市后新低。公司称待刊发公布。

惠生工程市值96.3亿港元的民营工程企业,在众多港股公司中,其实并不抢眼,但近期却遭到突如其来的惊吓。有基金界人士分析称,日前3名中石油集团高管涉嫌违纪而接受组织调查,尚不清楚这是否与该公司的合作伙伴惠生工程有关,但从惠生工程以往披露的项目则不难看出,其有大量订单恰恰来自于中石油。统计显示,该股半个月已经下挫20%左右。

报道指,惠生从2009至2011年,来自中石油及附属公司的总收益,占其收入比重分别是63%、80%、58.4%,而惠生的客户中有9家是中石油的子公司,当中包括中石油大庆。报道又称,惠生过去多次从中石油手上取得大型项目合约,而惠生多名高层也曾任职于国有石化公司,并举例指一名姓孙的人士,曾于中石油大庆石化工作,并于04年加盟惠生工程,而同年惠生取得中石油大庆的两座乙稀裂解炉建设合约。

据惠生工程2012年年报,其副总裁孙晓光的资历跟上述报道所指的孙姓人士吻合。

此外,摩根士丹利发报告称,尽管基本业务影响不大,但中石油不明朗因素仍多,建议转投至中海油及中石化。

[责任编辑:heyi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