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资委昨开党委会中组部通报蒋洁敏案

2013年09月03日 02: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或在过渡期全面承担主要领导职责

汪时锋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9月1日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后,国资委昨日下午召开党委会,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通报了中央关于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范围较小,但规格较高。除了陈希和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之外,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干部四局局长李春良也出席了会议。由于是小范围通报相关决定,《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询问了多名国资系统官员,但都对当天会议具体内容不知情。

昨日国资委网站发布的公开信息显示,此次会议强调,这次中央决定对蒋洁敏进行组织调查,充分体现了中央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会议还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一向对国资监管工作高度重视,对国资委成立10年来的成绩充分肯定,对国资委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对国资监管系统广大干部充分信任。

同时,会议要求国资委班子成员,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保持清醒头脑,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张毅同志开展工作,确保班子过渡平稳顺利。”

目前,张毅担任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国资委网站上,张毅的职位没有发生变化。上述会议信息意味着,张毅或将在过渡期全面承担国资委的主要领导职责。

国资委党委在会上表态称,中央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鲜明态度,是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重大举措。国资委党委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另外,会议部署了国资委近期的工作,包括坚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本报记者注意到,在所布置的具体工作中,延续了国资委一贯的重点工作。包括继续做好保增长的各项工作,继续推进中央企业改革调整,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等。

昨日,国资委官方网站“委领导”一栏中,已经不再出现蒋洁敏的名字,同时蒋洁敏近期调研企业的新闻也被同步撤下。但昨日的会议没有公布蒋洁敏被调查的具体情况。

蒋洁敏到任国资委后,延续了其在中石油的低调风格,较少出现在有媒体出现的公众场合,出席的公开活动也仅有20次。但在其为数不多的调研中,曾于5月应邀到成都与四川省政府洽谈央企入川投资,并在7月到大庆进行过调研,而在大庆期间,此次被查的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永春曾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