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截至昨日中石油市值已蒸发6.6万亿

2013年09月03日 03:29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嘉妮

人参与条评论

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已经不抱任何期望”,仍持有中石油股票的投资者张宁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昨日,中石油股价微跌0.13%,收于每股7.82元,总市值14312亿元。与上市首日相比,中石油市值已蒸发6.6万亿元。2008年以15元买入中石油的张宁,如今也赔了近一半。

近期,中石油系统连续传出五位前高管“被调查”,但A股市场上中石油股价波澜不惊。从8月26日第一个高管“落马”的消息开始,中石油A股股价一直在7.8元左右徘徊,有涨有跌,未见明显震荡。

卓创分析师昨日对记者表示,中石油盘子过大,散户近两年的比例越来越小,已经对股价起不到太大的影响。如果主力机构不动,股价的波动就不会太大。

2007年,中石油A股上市首日以48.6元开盘,市值冲到8.04万亿元。昨日,中石油股价收于每股7.82元,总市值14312亿元。相比之下,中石油市值已跌去82.19%。

对于这样的市值“蒸发”,张宁说,“赔了就赔了”,他对中石油现在的股价感觉无望,“现在看盘都不看它了”。“涨到9.5元就全抛”,他说到这儿笑了笑,“我还好,很多人说这些都是伤心泪。”

■ 讲述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如若当初没割肉,而今想来愁更愁。”这句调侃在中石油股吧流传已久。

在反腐风暴发酵的过程中,中石油的股价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他们对中石油股价是否还有信心?他们对此次反腐风暴如何看待?

●讲述人:何先生职业:个体经营者

2000万变300多万

一股未卖“留给孙子”

今年近60岁的何先生,于2007年在中石油A股上市时48元买入,耗费2000万元。

6年了,何先生一股未卖。截至目前,他手中持有的中石油股票市值仅有300多万元了,市值缩水超80%。不过,他并不打算抛售中石油股票,“已经这么低了,卖了也没什么回报,怎么着都是亏损”,只能将这些股票“留给自己的孙子”。对于中石油最近的反腐风暴,何先生仅表示,“等着管理层收拾吧。”

(金彧)

●讲述人:王先生职业:公司职员

“我买中石油,是看好它安全”

股民王先生说到中石油就“火大”了。据介绍,王先生在中石油上市首日买了1万多股,当时股价46元左右。“上市之前,中石油花了很大力气宣传。专家、学者、券商没有不说它好、有潜力的。”说到这儿,王先生开始有些气愤,因为股价随后开始一路狂跌,让王先生赔了几十万元。

“刚开始,外界都说中石油有投资价值,是亚洲最赚钱公司。那个时候A股已经开始下行,我买中石油,是看好它安全、是大央企,为了避险。结果之后股价就开始跌,我就不停补仓。我在15元的时候全抛了,赔了几十万。真是豪华车进去,自行车出来。”

在王先生持有中石油股票期间,中石油几乎未对A股股民慷慨分红。“这么大个央企,对境外股民很慷慨,对国内股民怎么能这么差。”王先生说,因为自己持有中石油股票很郁闷,身边的人都有意无意地记住了他曾经被中石油“套”过。(赵嘉妮)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中石油 卓创 市值缩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