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为收购美国猪肉供应商贷款40亿美元

2013年09月03日 03: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人参与条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双汇国际昨天宣布,公司已于近日与由八家国际及本地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了一笔4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协议(“银团贷款”)。该笔款项将用于收购全球最大生猪和猪肉供应商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

据了解,此项银团贷款包括一笔25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和一笔15亿美元的五年期贷款。双汇国际董事长万隆表示:“此次银团贷款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应,各家银行都对双汇表示了巨大的信心,这让我们备受鼓舞。双汇国际将继续致力于建立国际化的业务平台。这笔资金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财务实力。”参与此次银团贷款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荷兰合作银行、东方汇理银行、星展银行、法国外贸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渣打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亚洲)。

今年5月29日,双汇国际宣布与史密斯菲尔德达成收购协议,收购价格包括债务在内达71亿美元,这一交易创下中国公司对美国公司的最大额收购,两家公司于6月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提交了收购案。

然而,该交易自披露以来就不断遭遇各方挑战:6月17日,史密斯菲尔德最大股东基金公司StarboardValueLP发布公告,反对这次交易;而有消息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近日公布,审查该收购案的时间已被额外延长45天。

史密斯菲尔德早前称,收购案此前已通过美国反垄断调查,但还需得到史密斯菲尔德股东及某些特定外资并购法律的批准;预计交易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双汇 银团贷款 星展银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