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普顿基金减持中石油套现逾16亿港元 AH股微涨

2013年09月03日 10:18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中国石油A+H股周二出现小幅上涨。中国石油A股报7.85元,涨幅0.38%;H股报8.63港元,涨幅1.05%。

9月3日消息,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石油反腐风暴不断升级,据联交所股权资料披露,由新兴市场之父麦朴思主理的邓普顿基金,于8月29日以每股平均价8.428元(港元,下同),大手减持中石油约1.94亿股,套现逾16亿元,持股由5.34%降至4.42%,低于5%的强制披露水平,此后即使再减持已毋须再申报,中石油股价短期势受压。

邓普顿上周减持中石油的行动,已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对上一次为今年5月16日,邓普顿当时以均价9.815元,减持中石油678.2万股股份,套现约6656.5万元。

持股降至4.42%

中石油最近负面新闻缠身,上周有多名高管落马,连中石油前董事长、现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亦因涉嫌严重违纪遭官方调查。不过,受内地上调成品油价带动,中石油昨日股价仍升1.19%,收报8.54元,成交额逾8.6亿元。

虽然中石油方面一再强调事件不会对集团业务造成影响,但作为内地最大原油及天然气供应商,有分析担心,此次事件会对中石油的个别分公司产生影响,进而波及到与中石油存在合作关系的上中下游企业,特别是一些油田服务公司及下游燃气分销商。

受消息影响,惠生工程昨日急插16.5%后停牌,市传与其牵涉中石油贪腐案有关;百勤油服、安东油田及中海油田,跌幅均在2.6%以上。多家内地上市油服公司及燃气分销商,包括仁智油服、等,亦即时发公告,澄清集团业务不受中石油贪腐事件影响。

上周一(8月26日),中纪委公布,中石油母公司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其后,中石油董事会秘书兼昆仑能源董事长李华林、中石油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冉新权及中石油总地质师王道富亦齐齐「落马」,中石油宣布,上述4人职位,暂由刘洪斌、温青山、赵政璋、赵文智分别兼任。

及至周日,内地监察部网站公布,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亦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被视为中石油本轮反腐风暴的延续。

中石油反腐风暴时序

8月26日内地媒体报道,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

8月27日中石油及昆仑能源双双停牌。国资委宣布,中石油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昆仑董事长兼执行董事的李华林、中石油执行董事、副总裁兼长庆油田总经理冉新权,以及中石油总地质师王道富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

8月28日中石油宣布,免去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及王道富的领导职务,由刘洪斌、温青山、赵政璋及赵文智分别兼任其职务;中石油及昆仑能源复牌,股价分别大跌4.4%及13.5%。

8月29日邓普顿基金以均价8.428元,减持中石油约1.94亿股,套现16.35亿元,持股量减至4.42%。

9月1日中纪委证实,中石油前董事长、现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zhangh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