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毅:涉案是个人问题 中石油领导班子整体是好的

2013年09月03日 15:14
来源:财经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石油官方网站刊登文章《中国石油集团召开总部机关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中央指示精神确保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原文如下: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大局稳定、抓好近期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要求,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反腐倡廉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形势和实际行动,让党中央和国务院放心

张毅作重要讲话周吉平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廖永远出席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立岩崔茉)9月2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总部机关主要负责人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出席会议,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通报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情况,对中石油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大局稳定、抓好近期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要求作表态发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廖永远出席会议。

张毅首先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一是对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等涉案人员的组织调查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苍蝇老虎一起打。二是涉案人员的问题是个人的问题,中石油及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总体是好的,广大职工队伍是好的。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石油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是充分肯定的,对中石油广大干部职工是充分肯定的。三是当前中石油要保持班子稳定、队伍稳定,保持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尤其要确保安全生产。四是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警惕性。五是正确引导,唱响主旋律。六是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七是妥善安排好当前工作。

对中石油做好当前工作,张毅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不管什么人,不管职位有多高,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的追究和严肃的惩处。中石油少数领导干部被查处,短期会有震动,但长期看对企业健康发展有好处。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石油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做出的突出贡献,对中石油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对中石油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信任。我们要大力学习宣传李新民等先进典型,大力宣传石油战线广大职工的奉献精神、模范事迹,大力宣传中石油对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

二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企业稳定。希望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以事业为重、全局为重,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全力保障生产经营平稳运行,确保主要生产指标稳定增长,经济效益指标稳定向好,安全环保指标稳定好转,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继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把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保持正常的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密切关注股市动态。特别要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加大对重点区域、要害部门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环保监管力度,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三要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石油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化对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态度坚定、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的势头,坚持查办违纪违法违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要把制度建设作为防治腐败的根本,建立健全适合企业实际的教育制度与监督并重的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健全权力运行和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从体制、机制、制度上推进人财物等重大决策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打造阳光央企。要注重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吸取教训,切实查找和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时进行整改,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检验。

张毅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石油的改革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同志们牢记使命和责任,积极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核心价值观,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吉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旗帜鲜明拥护中央决定。近期中央密集查处了一些党员干部的严重违纪问题,充分显示了党狠抓党内廉政建设,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坚强决心。对此,我们表示坚决拥护,坚定支持。中石油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贯彻中央精神,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周吉平指出,要全力以赴维护大局稳定,保持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当前集团公司处于特殊重要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严守组织纪律,采取有力措施,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在维护大局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决防止影响企业和谐稳定、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影响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影响对外合作,做到生产平稳、工作有序、队伍不乱、矿区和谐。要加强产炼运销储综合平衡,加强上中下游统筹协调,科学制定生产运行方案,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平稳受控运行,努力保障油气市场有效供应。要强力推进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加大对重点领域、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环保监管力度,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不断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周吉平表示,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从严、务实,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四风”,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活动的成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高度重视和深刻反思,进一步深化对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定不移、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清除腐败。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要把制度建设作为防治腐败的根本,把加强监督检查作为制约权力运行的关键,把查办案件作为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的监督,努力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要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严硬自身、以严树正气、以严聚民心,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有责必究、有案必查,决不让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有容身之地。

周吉平要求,要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努力工作,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要按照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的要求和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继承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积极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核心价值观,增强思想的自觉性和行动的自觉性,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实现企业发展目标任务上来,确保主要生产指标稳定增长、经营效益指标稳定向好、安全环保业绩稳定好转。

周吉平强调,集团公司的发展始终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反腐倡廉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形势,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支持,以实际行动让党中央和国务院放心。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集团公司副总师,总部机关各部门及专业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国资委办公厅(党委办公室)、研究局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张博)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中石油 领导班子 惩防并举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