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蒋洁敏等涉案是个人问题

2013年09月04日 01: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汪时锋

人参与条评论

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被组织调查的事情在继续发酵。

继9月1日中组部在国资委党委会上通报了中央关于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后,2日,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出席中石油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蒋洁敏、王永春等人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有关情况,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并要求全力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9月3日国资委还通知部分央企负责人到国资委开会,可能是在更大范围内通报情况。

据悉,张毅在中石油的会上指出,对蒋洁敏、王永春等人的组织调查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彰显了“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鲜明态度。蒋洁敏、王永春等人的问题是其个人问题,党中央充分肯定中石油广大干部职工队伍及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

张毅也要求中石油全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企业稳定运行。保持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工作生活秩序,确保大局稳定、干部职工队伍稳定,确保安全生产,确保主要经营指标稳定增长,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据石油系统人士透露,张毅在中石油会上提到,中石油少数领导干部被查处,短期会有震动,但长期看对企业健康发展有好处。

他在会上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警惕性。

中石油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则在会上表态称,旗帜鲜明拥护中央决定。

同时,周吉平表态,中石油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贯彻中央精神,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按照中组部在国资委党委会上的要求,国资委班子成员要积极配合张毅开展工作,确保班子过渡平稳顺利。这意味着张毅可能在过渡期承担主要领导职责。

简历显示,张毅1950年8月出生,在黑龙江担任过县委书记、地委书记、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等职,有比较丰富的基层领导工作经验;1997年8月进入省级领导班子,先后担任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兼省纪委书记,2001年10月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2007年9月任中央纪委秘书长,同年10月任中央纪委副书记。

作为一名纪检领域的干将,张毅在2010年7月空降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2012年6月当选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也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今年3月,张毅调任国资委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蒋洁敏 张毅 国资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