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洁敏被免去国资委主任职务

2013年09月04日 03: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嘉妮

人参与条评论

■ 简历

蒋洁敏

男,汉族,1955年10月生于山东阳信,1972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国务院国资委主任。

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昨日,新华网报道称,记者从中央组织部获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新京报记者昨日从国资委新闻处获悉,目前,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负责主持全面工作。

9月1日,中纪委通报,时任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蒋洁敏在担任国资委主任之前,其职务为中石油集团董事长。8月26日、27日,中石油四位重量级高管被通报正接受调查。

至此,中石油系统共有五人“落马”,被外界称之为“中石油窝案”。蒋洁敏在被通报涉案后,国资委于9月2日,撤下了蒋洁敏的个人简历、担任职务、活动记录等信息。随后,中组部昨日表示,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国资委的领导职务。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国资委新闻处获悉,目前,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已开始主持全面工作。

此外,外界传闻,张毅将兼任国资委主任一职,恢复此前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由一人担任的传统。对此,国资委新闻处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未接收到可以对外公布的职位变动消息。

截至昨日截稿时,国资委官网的张毅简历仍显示其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

■ 相关新闻

张毅:涉案人员为个人问题

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于9月2日在中石油集团主要负责人会议上表示,中石油涉案人员的问题是个人问题,中石油及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总体是好的。

在会议上,张毅向中石油集团传达了中央有关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通报了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情况,并对中石油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大局稳定、抓好近期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张毅表示,对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等涉案人员的组织调查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苍蝇老虎一起打。同时,他说道,涉案人员的问题是个人的问题,中石油及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总体是好的,广大职工队伍是好的。

此外,张毅强调,中石油少数领导干部被查处,短期会有震动,但长期看对企业健康发展有好处。当前中石油要保持班子稳定、队伍稳定,保持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尤其要确保安全生产。

■ 影响

中石油市值一周蒸发230亿

中石油系列案从集团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被通报调查开始,至今已过去整整一周。这个在A股、H股、美股三地上市的央企巨头,在经历一周反腐风波的同时,也经历了一周资本市场的信心考验。

作为市值巨大的上市企业,公司股价的变化看起来并不太明显,但A、H两地市值之和较一周前已蒸发230亿元。

新京报记者赵嘉妮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蒋洁敏 中石油 苍蝇老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