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称美证券交易委员会或将质询中石油

2013年09月04日 09:27
来源:南都网 作者:陶梦萦

人参与条评论

北京时间9月4日早间消息,据《南华早报》报道,在中石油及其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于日前接受中国政府调查之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有望对中石油发起严厉质询。

最近几年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过该公司的财务报表,还调查过中石油和受美国制裁的多个国家之间进行的达110亿美元的交易。中石油在香港和上海上市,还通过存托凭证方式在纽约上市。

美国翰宇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Daniel Roules表示,“我认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对北京的调查作出回应,他们会向中石油发出更多质问。”

在由中石油高管李华林签署的提交纽约证交所的文件里,该公司表示已经解决和伊朗和叙利亚的交易问题,这两个国家都遭到美国制裁。李华林现在正在接受中国政府调查。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2010年5月28日写给中石油的一封信件里,该机构就对李华林同时就职于中石油和母公司一事表示担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对中石油母公司在古巴、伊朗、叙利亚以及苏丹的项目表示质疑。这些国家“被美国国务院认定为恐怖主义支持国,并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据媒体报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古巴、叙利亚和伊朗至少达成了价值117亿美元的交易。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2012年12月4日写给中石油的一封信中,该机构表示可能会对中石油“采取相关行动”。律师解释这句话意味着美监管机构可能会对中石油采取法律行动。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2012年12月21日写给中石油的信中,该机构称美国公共会计监督委员会无法检查中石油的审计情况,这对美国投资者来说是一大风险。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在2012年5月写给当时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信中,询问该公司在长庆油田的开发费用及其他问题。

蒋洁敏于3月18日离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就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新华社昨日报道,蒋洁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国资委职务。(陶梦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